新浪财经

中原高速(600020):注资概念 功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54 和讯

中原高速(600020):注资概念功力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刘海斌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后呈现出小幅振荡格局,成交量同比有一定的萎缩。从盘观察来看,中国石化及大银行股的大幅上涨,对指数贡献较大;但其它指标股表现不振,导致指数整体表现不强。个股方面,市场呈现出普跌格局,大多数个股没有延续周三的强势,而是呈现缩量回调的走势。盘中只有房地产、煤炭类个股表现相对较强。伴随着国民经济强劲的增长,交通运输需求逐步上升,公路车流量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高速公路开始步入规范化管理与高效益经营阶段,作为防御性投资的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不断显现。后市可关注:中原高速(600020)公司作为河南省交通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在股改期间,大股东承诺在公司投资建设的永毫淮高速公路商丘路段完成竣工决算后,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收购,或者将永毫淮高速公路商丘路段进行资产置换,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中原高速(600020)公司作为河南省交通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其主要路桥资产位于全国

高速公路网“大十字架”结构的轴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垄断优势。其中公司所经营管理的郑漯高速公路、漯驻高速公路是南北大动脉京海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的核心组成部分,而旗下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横跨黄河天堑,是107国道的必经要道,也是河南省内来往黄河两岸的重要快速通道,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具有相当突出的地位。在当前国家及河南省加快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深化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形势下,公司有望通过良好的市场前景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公司在股改期间,河南省交通厅承诺在公司投资建设的永毫淮高速公路商丘路段完成竣工决算后,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收购,或者将永毫淮高速公路商丘路段进行资产置换。由此可见,未来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获得增强。

  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参与中原信托增资扩股。中原信托是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以信托为主,集投行、

证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企业,直接或间接参股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公司,具有较强的实力,公司有望通过参股中原信托,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近期大盘调整影响,出现严重超跌,股价跌破前期整理平台,该股近日在底部逐渐放量,有主力资金扫货迹象,其信托概念及注资概念一旦被市场挖掘,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