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茂集团:新能源龙头石油涨价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股指维持高位震荡,尾市急促下跌,个股跌多涨少。消息面上,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上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月31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国家还决定适当提高化肥以外工业用天然气出厂价格和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以缩小天然气价格与可替代能源价格的差价;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及国家大力发展和推广新能源的背景下,国家制定了《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征求意见稿中,2006年至2020年,中国煤化工总计投资1万多亿元,作为新能源的煤制甲醇、二甲醚、煤烯烃和煤制油在今后十五年将获得大发展。而天茂集团(000627)正是新能源煤化工龙头企业:公司已有十年的煤制甲醇生产销售经验,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公司已介入新型能源化工领域,以煤制甲醇、二甲醚,打造一条新型能源产业链。2006年7月,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在荆门建设1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在2007年3月完成全部建设开始投产。2007年7月25日公告,公司拟不低于6.43元/股向不超过10家特定投资者发行5000-8200万股,募集资金51800万元,用于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1720万元,建设期为一年,公司相关项目报告还称,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亿元。作为新能源龙头,其未来成长性极高,是石油等能源涨价的最大受益者,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天茂集团已有十年的煤制甲醇生产销售经验,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拥有大量专业的煤基

化工、精细化工人才和丰富的化工管理经验。公司介入新型能源化工领域,以煤制甲醇、二甲醚,打造一条新型能源产业链。2006年7月,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在荆门建设1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在2007年3月完成全部建设开始投产。2007年7月25日公告,公司又拟定向募资5亿余元资金,在湖北荆门投资新建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据称,该项目总投资5.172亿元,建设期为一年,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4亿元。公司在2005年11月已取得“年产10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湖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有效期为二年,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即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公司相关项目报告还称,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亿元。由此可见,称公司为煤化工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一点都不为过,特别是与其它刚投向煤化工企业所不同是,公司已成为中国石化确定的战略重点供应商,产销优势无与伦比。除新能源外该股拥有创投、保险及定向增发几大震撼性题材,公司投资2000万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8%股权;尤其是公司投资国华人寿将为其带来无限的相象空间。大股东新理益集团实力雄厚,股改时承诺今年业绩净利润环比增长如未达到30%以上,将追送856万股作为补偿,因此业绩增长有保障。9月26日公司公告剥离
房地产
做强主业,出售盈海置业股权,将实现2300万元收益,无疑将增厚今年业绩。另外,公司主产品“布洛芬”产能为3000吨/年,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也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COS认证的布洛芬生产企业。拥有300吨/年的“皂素”生产装置,生产能力居国内第一,是国内皂素用量前5位大型制药企业的供应商,前景相当看好。天茂集团集创投、新能源、保险及定向增发几大震撼性题材于一身,未来成长性极佳,目前股价明显低估,将使其具有中短线上涨机会。

  二级市场上,该股迅速调整到位,近几日连续小阳上攻,成交量温和放大,今日逆市上涨,强势特征一览无余,一轮主升行情有望展开。作为集创投、新能源、保险及定向增发几大震撼性题材于一身的新能源龙头,其未来成长性极高,是石油等能源涨价的最大受益者,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