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茂集团 具新能源和创投的原药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5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反弹至6000点附近振荡加剧,超跌股经过一两日反弹今日再显弱势,而近期市场资金围绕人民币升值以及国际石油价格高涨等因素不断挖掘相关受益的板块个股,如金融,地产,航空,新能源等板块是近期市场持续活跃的热点并仍在延续,对于这类个股也值得近期重点关注,个股建议关注000627天茂集团,公司是国内的原药龙头企业,同时拥有创投、新能源、保险及定向增发几大震撼性题材,符合目前市场热点,可重点关注.

  公司主产品"布洛芬"产能为3000吨/年,产能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也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COS认证的布洛芬生产企业。现有300吨/年的"皂素"生产装置生产能力居国内第一,已成为天津药业等国内皂素用量前5位大型制药企业的供应商。国内药业龙头优势明显,目前公司介入新型

能源化工领域,以煤制甲醇、二甲醚,打造一条新型能源产业链。公司为突出能源化工及医药产业两大主业的发展已对公司所属资产完成有效整合,07年7月25日公告拟定向增发募资51800万元用于建设4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根据可行性报告,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49万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0万元。同时司已有十年的煤制甲醇生产销售经验,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拥有大量专业的煤基化工、精细化工人才和丰富的化工管理经验。而随着
国际油价
大幅上涨,
原油价格
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并维持高位振荡,煤化工这一石油替代能源,成为能源战略的重要选择。在中国《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煤制甲醇、二甲醚、煤烯烃和煤制油在今后十五年将成为重点发展目标。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此外公司以现金认购国华人寿发起股份5997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99%,以及投资2000万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8%股权。具有当前市场最为热门的参股保险及创投概念.

  二级市场该股具备市场最为火爆的新能源,保险以及创投等多重振撼性题材,是目前市场资金挖掘的典型目标之一,走势上经过前期的快速回落整理已相当充分,后市仍有上行空间,可密切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