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势如甩缰骏马 与汇率同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42 和讯

中信银行:势如甩缰骏马与汇率同辉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贺信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后振荡走低,整体小幅振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的萎缩。中国石化受成品油提价消息的刺激,大幅上涨,银行股三巨头今日再有表现,拉动沪指再近6000点。其中中国银行盘中最高涨幅超过6%,工行最高涨幅近3%,建行最高涨幅超5%。三银行“巨头”今日股价均再创新高,面对这一格局,我们后市应该如何操作为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呢?

  随着股期货推出的强烈预期,包括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指标股和银行股的先后大涨,这也侧面反应了未来主流热点将会转身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像中信银行(601998)近期4连阳的走势并且成交量温和放大,K线图呈现大“V”型反转,今日成功脱离均线压制,建议大家可积极关注!

  中信银行(601998)截至06年底,总资产达7068亿,为第7大商业银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仅小于招商银行。公司存款及贷款余额和国际贸易结算量全国性商业银行中均排名第二位,外汇业务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业务品种包括外汇即期、远期交易、外汇掉期及外汇期权等。作为中信集团最大子公司,在全国设有446家分支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具有多元化平台为公司净利润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中信集团独具优势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中信银行最大竞争优势。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开设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多元化尝试,但从平台的完整性、成熟度综合看,中信集团无疑具有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除中信银行外,中信集团旗下还包括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信诚基金、中信基金、中信期货等公司,多家公司在业内实力雄厚,中信证券,中信信托已成为国内龙头。

  另外,据07年9月30日前的机构的持股明细显示(万股):中国人寿保险1536.05,易方达50指数基金1349.99 ,上汽财务1095.49,中船重工1095.49,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1026.19,中国华能财务 902.48,中粮财务820.48,新华人保险783.20,新华人寿保险706.80,合计9316.17万股占流通A股5.22%,大家可以分析,势力如此雄厚的机构把筹码握在手里,中信银行的未来发展前途也给大家留下了广阔的想象。

  目前,两市最低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先后大涨,而作为第三低价的中信银行却仍然趴在底部。周三的放量中阳和周四的十字星线,很明显是主力刻意拉升后洗盘的迹象。并且该股在12元一带已经形成了近三个月的平台蓄势,一旦主力吸完货,将会创出历史新高,走出加速补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