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湖高新:新能源+地产 多重题材显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32 和讯

东湖高新:新能源+地产多重题材显机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最近能源的紧缺和人民币的继续大幅升值吸引了市场的眼球,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更是吸引了市场对新能源概念股的高度关注。东湖高新(600133) 作为地产升值受惠和新能源双重热点,同时又具备参股商业银行和股改承诺以及业绩大增几大热点无疑应引起高度重视。

  一、环保新能源 前景广阔

  凯迪电力入主后将公司主营业务转变为发展包括城镇居民生活垃圾发电、生物质能源等在内的高科技清洁再生能源 业务,从而使公司进入到新的更具发展潜力的业务领域,以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同时,随着我国目前最大的处理工业有害垃圾的环保电厂———河南义马铬渣综合治理发电项目今年4月13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公司新能源产业也开始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义马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已达60%,预计年底即可发电试运行。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实现业务转型和战略转移,公司主业将逐步转换为控股经营电力、可再生能源、 资源综合利用、环保技术开发和应用等产业的布局,以实现健康、良性、持续发展。拟用3-5年的时间,初步构建能 源、环保综合产业链优势,力争将东湖高新发展成为一个主业突出、技术高新、效益良好的现代化能源环保企业,成为我国能源环保产业的一支生力军。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发展壮大,保持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快速持续增长 。

  二、

人民币升值受益 公司地产收益一大亮点

  人民币升值,对地产股形成了强大推动力。东湖高新科技园地产开发和建设具有较强优势,在中部崛起政策的刺激下,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诱人。2007年6月16日公告,公司原以5540万元转让武汉学府

房地产公司44%股权,现将股 权转让款调整为6313.12万元,增加投资收益773.12万元,完成后仍持有该公司51%股权。武汉学府房地产有限公司 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营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专业公司。在项目的开发实施中,学府地产逐步形成了"规划 设计超前、施工组织精心、质量管理周密、成本控制严谨、宣传推广务实、售后服务完善"的经营风格。在做强做大 地产业的决心下,公司房地产收入已经成为公司的一大利润增长点。

  三、参股金融 分享经济高增长巨额

蛋糕

  公司以1260万元投资武汉市商业银行,占1.95%。公司持有中盈长江国际信用担保公司20%股权,该公司06年度贡献投资收益1263.79万元。在四季度基金大唱防守主题下,金融股成为各大基金重点防御的重点。而近期金融地产的表 现也相当说明问题,作为投资者我们应该紧跟基金步调,跟随主力资金才有可能避免只赚指数不赚钱。因此,金融 概念股作为基金的战略投资品种,应该此起投资者高度注意。

  二级市场上,在经历连续大幅下跌后,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释放,周四该股逆市翻红,显示出很强的支撑力。近期能源的紧缺和人民币的继续大幅升值是市场炒作的主线,东湖高新作为地产升值受惠和新能源双重热点,应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