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人民币升值成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53 京华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蛰伏已久的房地产板块强劲发力,浦东金桥天房发展中粮地产等率先涨停,龙头品种万科、保利地产等更是迭创新高,房地产股无疑成为周三盘中的领涨板块。事实上,近期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轮番而动,银行、航空两大强势板块的表现有目共睹,而房地产板块的大幅启动,显示出人民币升值正在构成近期的投资主线。

  

人民币升值将通过三方面的效应对不同行业发生作用:对成本的影响、对价格的影响和对资产负债定价的影响。从对成本的影响来看,像钢铁原材料铁矿石、电解铝原材料氧化铝、造纸原材料纸浆等进口依赖型产业无疑将从人民币升值中受益,但出口型企业如纺织外贸等则因为成本上升导致竞争力减弱。而从对资产负债定价的影响来看,像航空等外债型企业将因为汇兑收益而直接受益。我国民航业美元负债估计在60亿美元左右。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
上升5%会带来汇兑收益3亿美元,10%为6亿美元。此外,进口飞机、航材、燃油等均会因美元升值而减少人民币支出,降低运营成本,显然对于航空股而言,人民币升值有助于其业绩的回升。

  从对价格的影响来看,当人民币持续升值时,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人民币升值对

房地产股的利好效应明显。

  近期市场可以说基本消化了利空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业绩增长开始引发投资需求的回升。宏观经济整体向好、多数行业保持景气、优势企业效益继续提高、市场资金充沛等积极因素不会因为紧缩调控而发生实质性改变,A 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然值得期待。就目前的投资策略而言,在银行、航空两大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表现相对充分的情况下,经过较长时间蓄势的房地产、造纸行业或许将面临不小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