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 低价农业 补涨要求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3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大盘在快速攻击6000点整数关口后,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格局,成交量呈现明显放大迹象。从盘面上看,在大盘蓝筹股休整之际,超跌股走势趋于活跃,增量资金介入超跌股板块迹象相当明显。从沪市涨跌家数比高达787:55的情况看,行情明显从前期的二八转为目前的九一行情,这种良好局面将刺激大量观望资金入场参与。

  政策大力扶持

  就市场热点方面看,从大量超跌股板块的崛起中可以明显看到,农业股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再度爆发,周三冠农股份新五丰香梨股份等农业股强势冲击涨停,并激发了大量农业股整体上涨,农业股上涨明显成为市场新的投资亮点所在,并有望强势催生九一行情向纵深发展。

  从行业发展前景看,农业大环境向好为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稳定增长态势,农业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行业,并明确了今后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一系列政策对农业类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作为低价农业龙头企业的洞庭水殖(600257)值得密切关注。

  定向增发增添活力

  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的再融资计划日前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为收购安徽龙感湖水面进行大闸蟹与淡水鱼养殖、安徽黄湖养殖改造、收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等水产养殖项目。

  同时,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增发收购,不仅占有的淡水湖面资产将成倍增加,而且将获得阳澄湖大闸蟹等知名水产品牌。根据洞庭水殖项目投资可行性计划,全部募资项目达产后年增销售收入6.45亿元,利润总额1.22亿元,总投资收益率达25.01%,直接经济效益良好。

  补涨潜力巨大 积极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作为水产农业龙头,近期该股在底部刚展开反弹行情,短期涨幅明显落后同期大盘及同类个股,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动力,特别在农业股整体爆发行情中,后市向上突破势头明显,可积极关注。

  (深圳芙浪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