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南瑞:业绩将明显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电南瑞(600406)

  业绩将明显释放

  ●国电南瑞是国内电力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和市场龙头企业,在电力二次设备高端产品市场拥有极高的占有率。公司控股股东南瑞集团隶属国家电网公司,拥有大量优质资产,在自动化技术方面研究与应用实力雄厚。

  “十一五”期间国家加大电网投资给电力二次设备带来巨大需求。由于存在较高的行业竞争壁垒,目前国内只有少数企业参与竞争。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拥有强大的行业背景资源,可以充分享受电网建设高峰提供的空前机遇。

  ●从公司目前产品构成来看,传统支柱产品变电站自动化、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50%;辅助业务轨道交通自动化监控系统、火电厂工业控制系统以及新注入的农网自动化,对公司的利润贡献逐年递增。公司还将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的方式,保持和提升市场

竞争力

  前两年影响公司短期业绩的压力有所缓解,在收入增幅有所回升、毛利率逐步企稳并且存在提升空间、费用控制得当的前提下,公司业绩必将得到明显释放。

  ●预计2007-2009年EPS为0.59元、0.80元和1.03元。由于公司产品偏向于软件类,我们参照软件类企业的估值标准,按PEG取1.5进行估值,一年内合理股价36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中投

证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