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 金融蓝筹长牛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6: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震荡走强,前期超跌股出现强劲反弹,市场呈现出近阶段少见的普涨现象,由于人民币近期持续升值,人民币中间价累创新高,刺激航空、地产股继续活跃。作为受益本币升值的银行金融类股盘中蓄势明显,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加强的背景下,低价银行股有望反复上升。个股关注中国银行(601988):公司业务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三大领域,凭借全球化的网络及其优质的服务、雄厚的实力,在国内市场保持着独特的竞争优势,是国内最大的国际业务银行。中行前三季度盈利近500亿元,成长性良好,目前股价仅7元多。而目前业绩相仿的工行股价已8元多,建行股价10元多,因此股价被低估的中国银行,后市将最容易成为市场各路资金新的抢筹目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回顾近两年来的A股市场牛市走势,不难看出,大盘有两大牛市引擎,一是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尤其是银行股、地产股的净利润增长往往超出行业的预期,二是

人民币升值的动力,毕竟海外市场经验证明,本币升值不仅仅带来充沛的资金,而且还会带来直接的做多动能,即以本币计价的银行股、地产股将成为牛市的二驾马车.中国银行(601988)是我国目前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尤其在外汇业务方面具备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与1500家国外代理行及47000家分支机构保持了代理业务关系,将成为我国经济走向世界的重要一员,被亚洲知名金融传媒《财资》杂志(TheAsset)评为2007年度“中国地区最佳贸易融资银行”,成为国内商业银行中唯一获得该项AAA大奖的银行,在高端市场形成强大竞争力。中国银行(601988)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499.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42%;公司以打造中国“最佳银行”为目标,力求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和业务质量的提高,并将中国银行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中国银行通过子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及保险业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及保险业务组合,建立了全方位金融业务平台。同时公司还持有中银香港65.87%的股权。中银香港在香港还拥有两家持牌商业银行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和集友商业银行;在澳门拥有子公司大丰银行,并与汇丰、渣打同为港元发钞行,是中国银行最强大的海外经营实体。香港是亚太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公司将借助中银香港分享香港金融业繁荣发展的成果。在其他银行股价高高在上之际,“中国银行”做为中国十大国际品牌之一,无疑目前的股价具备极大的投资价值。

  从二级别市场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呈明显的稳步上行态势,并构成标准的上升通道,且股价创新高后虽小幅回调,技术上完全是突破后的回抽,在人民币持续新高和大盘上涨牵引力最强的金融、地产板块整体走强的背景下,比价明显偏低,有望持续新高爆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