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北京银行信贷增长较缓 成本优势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6:4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10月31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周三前市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申购中石油资金入场及个股普遍超跌有较强的反弹动力是今日大盘继续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资金宽松三大支撑股市的主要因素没有发生根本变化,股市中长期走势仍可乐观。盘面来看,尽管指数大幅震荡,但是个股处于普涨格局,两市超跌个股反弹意愿强烈,但是从领涨个股性质来看,绝大多数属于连续暴跌后的反抽行情,持续性和成为真正集中热点的可能性较弱。因此我们认为操作仍需谨慎尽力选择优质个股。今天笔者给大家点评一 下北京银行(601169)金融板块个股 ,建议后市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北京银行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1) 资产规模适度增长,贷存比上升。贷款净值较年初增长12.1%至1407亿元。存款余额扭转一季度下跌趋势,较年初增长7.5%至2506亿元。北京银行由于资金较为充裕,贷存比较低,期内主动控制高成本存款增长。贷存比(含贴现)较年初上升2.1个百分点至57.7%水平。
    (2) 净息差小幅提升,未来提升潜力较大。根据期初期末平均余额,北京银行的净息差(NIM)较年初小幅提升5bp至2.23%,相比1季度略有下降。我们理解,这主要是由于第三季度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迅速,低估了净息差水平;如果按照日均余额计算,净息差呈现逐季提升态势。展望未来,07年4季度和08年净息差提升潜力较大,这主要是由于:  (a)9月19日IPO上市募集的146.85亿元资金将逐渐发挥效应,而这部分资金不产生资金成本;(2)贷款结构的调整主要发生在2、3季度,压缩票据贴(1) 现的效果在3季度尚未完全体现。
   (3) 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90%。由于理财业务发展良好,前三季度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90%至2.16亿元,已经大幅超过06年全年净手续费收入,其增速在上市城商行中最高,显示了较好的中间业务拓展能力。
   (4) 成本收入比大幅下降。前三季度经营费用(含营业税)同比仅上升2.7%,主要原因是由于异地分行的筹建费用主要产生于2006年,导致同比基数较高。成本收入比(含营业税)从去年同期的35.2%下降至28.9%,显示了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我们预计四季度费用会有所上升,全年成本收入比在31%左右。
   (5)资产质量改善。北京银行没有披露相关信息,我们判断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相比中期均有所下降。当期公司拨回约8700万元准备金,可能是由于前期计提较为谨慎,目前不良贷款回收情况好于预期导致。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是次新股,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该股近期震荡整理后企稳,形成上升趋势。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机构资金流入 大于流出,受到机构资金的重点关注。近期连续走强,主力资金持续关照迹象明显,后市有望挑战上市新高点。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23.13元,处于安全区域,是操做的相对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公司的股东背景和深厚的政府资源为公司带来了广泛的业务机会,这是其他很多同业难以效仿的特殊优势,这种优势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将持续存在。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低风险区,并且中线处于低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可以放心建仓。从大盘风险看,短线都处于 中风险区,但是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大盘风险带来的影响,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弱。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是北京的地方商业银行,在北京地区存款排名第四,贷款排名第三。北京银行兼具规模优势、地域优势和政府资源。北京银行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几乎所有的业务都位于首都北京。北京银行坐拥首都经济圈的天时地利,坐享奥运经济带来的极大优势,同时依托国际化股东形成更加多元、规范与具备先发优势的治理结构,并以全球化视角看待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