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鹤药业:大输液产品受益于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2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双鹤药业(600062)

  大输液产品受益于政策

  ●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47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65.32%,实现每股收益0.492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看到,公司的净利润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大输液产品价格的回升及产品结构由玻瓶向塑瓶和软袋的调整,因此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26.69%增长到28.89%。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加大了费用预算控制管理及清欠了部分银行贷款,使得管理费用率自去年同期的6.10%下降到4.94%,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3300万元。

  ●随着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城镇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试点的实行,整个大输液行业的市场容量得到了扩大。我们认为在大输液行业整体环境得到净化的背景下,输液行业将加快向品牌优秀企业的集中。而作为大输液行业的领导者双鹤药业,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我们预测公司大输液销售收入增长率为2007年21.51%、2008年26.93%、2009年43.06%。

  ●我们在不考虑房产给公司带来收益的前提下,维持对该股的盈利预测,2007年的EPS:0.601元,2008年摊薄后EPS:0.707元,2009年EPS(摊薄后)为0.874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国金

证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