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源股份:期待江煤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1:39 新快报

安源股份:期待江煤整体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2.86%每股收益:0.05元市盈率:169.5倍

  +9.96%,收盘价11.15元,流通盘1.33亿股。

  基本面看点:针对原主营煤炭、玻璃、客车三分天下,9月份公告第一次清晰表明公司的突破方向,即逐步把玻璃和客车作为投资业务交给战略合作伙伴打理,集中精力做强做大煤炭业务。实际控制人江煤集团入主后已把丰城曲江煤炭公司90%股权注入。曲江公司设计能力90万吨,可采年限在50年以上,主焦煤为国内稀有煤种,被誉为“江南第一井”。而未来可置入公司的后备煤炭资产有沿沟、宜萍、丰龙三大煤矿,这些煤矿占江煤集团净利润的一大半,且是优质冶炼煤、动力煤,一份清晰的江煤集团整体上市路线图隐约可见,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板块概念:建材、煤炭板块,资产注入概念

  技术面看点:该股上半年已经有资金介入,“5·30”后构筑了一个大型的头肩底形态,8月30日伴随着3000多万股限售股流通,该股成交量开始放大,并在突破颈线之后反复换手整固,第一次换手区域在11元附近,随后再度冲高,第2次换手区域在13元附近。在煤炭板块整体回落后,该股也至30日均线,随着指数企稳,昨日该股在60日均线附近跳空涨停,资料显示,主力以私募基金为主。技术上,反弹的重要阻力在12元附近,如能突破,则有望重新回到盘升通道,否则仍将再次回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