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600580):风能龙头 参股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8:02 和讯

卧龙电气(600580):风能龙头参股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邝乐

  在权重股中石化的带动下,周二大盘维持向好。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接近八成,反映市场做多气氛进一步升温。其中,二三线蓝筹股继续造好,亦激励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而明天中石油的3万多亿申购资金将解冻,市场资金面暂时紧张的局面将得到缓解。预计周三大盘将继续维持走好状态。

  近期黄金和原油价格持续创出新高,在这两种基础产品的带动下,其它有色金属价格也有转强之势,从近期两市的个股表现来看,有色金属股表现明显强于其他个股,此外,部分航空股在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纷纷出现了反弹的走势。在选股方面,由于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因此应选择一些业绩优良的品种,对于业绩不佳的股票仍应回避。

  卧龙电气(600580)公司与绍兴市商业银行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书”,计划以每股1.5元的价格认购绍兴市商业银行股份。增资扩股后,卧龙电气将持7.52%的股份,由此成为绍兴市商业银行第二大股东。目前市场是金融股以及部分权重股的走势始终维持的强势,而参股金融板块的股票都拥有不错的表现,如天利高新、双钱股份、美尔雅捷利股份弘业股份都纷纷涨停。因此公司的参股金融概念对公司的股价提升具有积极影响。

  另外,卧龙电气(600580)公司的一个重要募资项目就是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而卧龙公司将成为主要的风力设备供应商,公司的风力发电设备在国内占有25%的市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公司带来可观收入,使公司业绩得到提升。公司公告称,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4%,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卧龙电气(600580)公司的参股金融概念和新

能源概念也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技术上看,目前连收三阳的走势,表明该股开始启稳,周三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说明资金已经开始介入,因此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