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双雄”:高油价时代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4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海油“双雄”:高油价时代的首选

  周二市场再起升势,在市场普遍预期周三巨额资金解冻的情况下,投资者心态相对显得了乐观很多。个股出现普涨格局,前期超跌的品种出现反弹走势,但持续性有待观察。昨日提醒关注的中国石化,周二表现相当不错,最高涨幅达5.8%。目前投资者重点可以放在油价上涨受益板块上,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也就是时间的问题,相关上市公司的机会值得去把握。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不断上涨,在每桶突破80美元后,又创记录的突破90美元。受

墨西哥关闭其五分之一原油产能以及美元持续走软等因素影响,
国际油价
周一再创新高,纽约指标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触及每桶93.8美元,收于93.53美元。油价的上涨带来的是下游产业成本高企,也激发国内能源企业对新油田的开发、开采。但经过多年开采后,我国一些陆上油田开始进入枯竭期,相反海洋石油却快速发展,“十一个”(2006至2010年)期间,我国原油产量中的增量部分主要来自海上石油。因此从事海上石油开采的相关上市公司面临历史性的机遇。目前A股市场从事该行业的公司有中海油服(601808)和海油工程(600583)。

  中海油服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呈现大起大落,从开盘当日最低的33.10元,短短7个交易日上涨到54.80元,涨幅达到66%,而后出现大幅回落,股价在40元上方企稳,周二公布优良季报后,发力上攻封于涨停。公司是中国近海最具规模且占主导地位的综合油田服务供应商,操作着中国最强大的海上石油服务装备群,业务涉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主要分为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勘察服务四大板块。公司是中国近海实力最为强大的钻井服务供应商,目前操作12艘自升式钻井平台和3艘半潜式钻井平台。公司是中国近海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油田技术服务供应商。公司拥有中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备的近海工作船队。依托于中海油的业务开展,中海油服的稳定增长的可以预见的,短线后市还有上攻潜力。

  同样隶属于中海油总公司的海油工程,近期来的走势一直相当不错,不管是2003年的熊市,还是现今的牛市中,都能给投资者相当可观的回报。公司的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9元,如果按照新批准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72元。公司由于青岛制造场地尚未建完,运行费用较高,加大运行成本,使得净利润同比下降。公司拟发行12亿的债券项目10月18日获得

证监会批准,发行成功后有利降低财务费用。公司四季度将有25个项目在建,预计完成5个项目。随着青岛二期项目的全面投产,以及MODEC项目在青岛场地建设的逐步开展,预计四季度业绩将有不错的表现。前期完成的流花复产项目丰富了公司独立完成海上先进设施维修的经验,公司能够在300米水深的环境下,成功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作业,这对未来进军资源丰富的深水领域有着积极的探路意义。随着海上石油开采逐渐从近海向深海进军,以及国际市场的开拓,海油工程的远景相当乐观,值得中长线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