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业绩增长的沪深300指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13 和讯

美的电器:业绩增长的沪深300指数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继续反弹,早盘高开后有两次小幅下跌,随后股指震荡上行,沪指最终上涨149点收盘。盘面上看,由于股指期货推出已经越来越近,一些业绩良好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表现较好。对于前期涨幅不大,但是公司业绩好,后续成长性高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可适当关注。例如,000527美的电器就是这么一支个股。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目前家电行业景气度提升,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三季度业绩再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39.16%,再加上集团可以注入的资源较多,未来资产注入也将成为业绩增长的推动力。申银万国预计07-09年盈利为1.05元,1.43元和2.04元,照此计算08年市盈率仅25倍出头,在目前大盘估值偏高的情况下,该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可适当关注。

  行业景气 业绩增长超预期

  目前家电的品牌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明显提升。由于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农村市场的不断开拓,我国家电换代以及农村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通货膨胀也导致家电产品提价,从而提高了龙头企业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作为全球家电生产基地,出口市场也将持续增长。种种因素的结合促使我国家电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目前已经实现了家用空调收入全国第二、空调压缩机全国第一,

冰箱洗衣机和商用空调也是国内三甲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家电行业龙头,另外,公司业绩也实现了较高水平的增长,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也超过了前期公司预增公告中的100%,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了0.79元。未来随着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公司实力的不断增强,我们看好未来业绩成长。

  资产注入 后续前景看好

  在公司保持稳定内生性增长的前提之下,公司的外延资产注入不但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实力,形成良好的产业互补,又能够解决关联交易以及提升业绩。因此,优质资产的注入将给公司发展带来很大便利。目前美的集团仍有较多的优质资产,如小家电、快速增长的中央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等。作为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未来资产注入将给上市公司带来产业链的完善和业绩的增长,后续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股价在大盘调整时走势平稳,蓄势较为充分,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