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 油价急升风能霸主被基金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1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3.3万亿认购资金回流预期下,大盘前一日振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放大。对于大盘的强势反弹,我们认为目前由于股指期货和外围股市的持续走好,估计短期大盘进入中级调整的可能性不会太大。相反,围绕着6000点上下振荡估计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走势,而个股上也会从目前的“二八”转入为“八二”,总体进入了个股的黄金炒作时段。

  消息面上,29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9日大幅上涨,逼近每桶94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中东局势趋紧和美国原油库存减少是纽约油价再攀新高的主要原因,在此影响下,能源板块盘中表现强劲,天利高新、中海油服、汕电力A英力特等能源股全线涨停,前期有所回落的煤炭股也卷土重来,恒源煤电金牛能源西山煤电等也表现出色,成为引领股指大幅收高的主力军。事实上,作为本轮行情的主线之一,能源板块的表现一直有目共睹,而在油价持续高企的背景下,能源板块又将面临新一轮价值重估的机会。

  卧龙电气(600580)我国风机发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市场高达25%的占有率,行业竞争优势明显,根据公司最近的三季半显示,基金已经大举介入,显示着该股长线的看好。

  公司作为卧龙控股旗下的核心企业,拥有整个集团盈利能力最强的资产,2006年实现收入超过10亿。公司属于较为典型的多元化企业,包括电机及控制、网络能源和变压器三大类,电机业务又包括工业驱动及控制电机、家用电器电机、微电机、大中型电机(武汉卧龙的主导产品)等四大产品。我们认为,多元化产品结构有利于公司降低细分市场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同时,公司还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市场高达25%的占有率,行业竞争优势明显。而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公司发行3.5亿元可转债将重点投入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市场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现在,国际

石油价格离100美元已经不远,估计风能方面必然会借助此力量重新走强。

  卧龙电气(600580)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4%,正是公司后续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众多基金的持续介入,持股比例已经达流通股的33%以上,基金的空前集中必然会推动股价的走强。技术上该股仅12元,与其每股收益和前景严重背离,三阳开泰的探底回升,是主力标准的V形反转走势,后市可重点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