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化纤:业绩大增 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0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化纤(600889)

  业绩大增超跌反弹

  作为我国主要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公司以整体搬迁为契机整合资产业务,强化其浆粕、纤维一体化的优势。公司还通过与外资合作扩大产能以降低搬迁对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与金汇投资发展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南京法伯耳纺织公司产能一期为1万吨,远超过母公司现有8300吨粘胶长丝生产能力。今年4月底已公告正式投产,使公司粘胶长丝的产能成倍扩张。

  在产品售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该项目投产将对公司经营效益产生积极影响。公司与奥地利兰精公司的合作也将为其提供丰厚的投资收益。虽然搬迁使公司产能未能完全释放,但受益粘胶纤维价格稳步上扬,公司业绩快速提升,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随着搬迁的完成,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产业整合之后的规模效益得以体现,公司业绩将步入高增长期。此外,公司搬迁不仅将获得地方政府政策性补偿,且根据当地惯例还能获得原厂区土地拍卖净收入的相当部分。该股近期持续深幅调整,短期最大跌幅超过30%,风险释放殆尽,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可逢低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