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7亿购矿砂船 中海发展可长线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27亿购矿砂船中海发展可长线持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发展(600026)全资附属公司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27日,与独立第三方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及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签订四艘23万载重吨VLOC(超大型砂船)建造合同,总价约3.6064亿美元,约合近27亿人民币。该股昨日上涨1.79%,报收36.94元。

    公司表示,根据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公司将在继续主导沿海煤炭运输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大货主的战略合作,通过签订长期运输合同来发展大型干散货船队,重点发展23万吨、3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积极参与中国进口矿石运输。此前公司分别与中国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宝山钢铁、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总公司签署散装铁矿石包运合同。

    本次造船将有利于公司扩大散货船队运力规模,加快船队结构调整并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有助于公司与大货主之间运输协议的顺利实施。经公司内部测算,本次造船不会对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及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沿海原油和煤炭运输商,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近年国际干散货运价暴涨,主要得益于中国铁矿石进口的拉动,而公司国际铁矿石运输业务比重较小,收入主要来自内贸煤运,未能充分获益。公司大规模订造新船,并与国内主要铁矿石买家签订长期合同,参与中国的铁矿石进口业务,此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增长点。该股可长线持有。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