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宁特钢(600117):价值重估 加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8:05 和讯

西宁特钢(600117):价值重估加速上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西宁特钢 (600117):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碳素结构钢、碳素工具钢、合金结构钢、合金工具钢、轴承钢、弹簧钢、模具钢、不锈钢八大类产品,主要应用于机械、军工、汽车、铁道、航空、石油、煤炭等行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铁矿开发、煤矿开发、焦炭生产、煤化制造、优特钢冶炼于一体的黑色资源开发企业,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公司集铁矿和煤矿采选-炼焦-炼铁-炼钢-轧钢的上下游一体化生产体系已然形成,从而彻底实现从冶炼加工型钢铁公司向一体化资源型钢铁公司的转型。在钢铁冶炼方面,公司现年产优质特钢130万吨、优质特钢材120万吨,其中,电渣钢生产能力达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电渣钢生产基地;27SiMn煤矿用液压支柱钢管、G20铁路渗碳轴承钢、高精度冷拔材、主战坦克强扭力轴、电站电机叶片钢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在煤矿采掘及焦化业方面,公司相对控股35%的青海江仓

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采洗240万吨焦煤、生产70万吨冶金焦及焦油3万吨、硫胺8600吨、粗苯8900吨、焦炉煤气3亿立方米等煤
化工
产品。在铁矿开采及选矿业方面,公司控股的甘肃肃北博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采选210万吨铁矿、生产70万吨铁精粉;而控股70%的新疆哈密博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采选150万吨铁矿、生产50万吨铁精粉。而从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看,增长势头非常强劲。

  另外根据公告,在青海省政府主导下,将对公司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公司增资扩股,目的是增强青海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的控制力和带动力,进一步促进青海地方资源的开发和经济发展。依据这一主导思想和原则,在此次增资中将继续保持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全资公司)对西钢集团公司的控制,西钢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公司自身的业务转型已经获得省政府的认同并支持,有利于进一步确立公司的估值定位--资源开发型企业。

  公司资源储量巨大,而特钢行业景气回升前景也较为明朗,加之地处西部的青海省整合并加强省境内资源开发型企业的实力,公司将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一时代机遇实现企业腾飞,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震荡回调,但成交量快速萎缩,在30日均线处获得有力支撑后股价放量回升,资金逢低介入迹象十分明显,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