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凌云股份:重组汽配 收购优质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8:02 和讯

凌云股份:重组汽配收购优质资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邝乐

  周一大盘在银行、钢铁以及煤炭石油等大蓝筹板块合力下,两市股指展开强劲反弹。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刺激资金追捧大盘蓝筹,加上上周末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政策并未出台,更加激励投资者对大盘股做多的信心。如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建设银行等都出现大幅上涨现象。但由于市场成交量的缩小以及银行、地产股都有冲高回落的走势,预计后市大盘会有所调整。

  目前我国

汽车行业相对于国际
汽车市场
竞争格局的稳定,国内汽车制造企业之间的并购重组则处于逐渐上演的进程。在市场化竞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国内汽车制造企业之间并购重组的空间广阔。又由于我国汽车市场良好的成长性、以及国际采购向我国转移的趋势在更广的范围内为汽配企业的并购重组提供了可能。

  凌云股份(600480)公司通过非公开的发行方式向控股股东凌云集团收购德尔福沙基诺凌云驱动轴公司40%的股权,以及阔丹凌云33.3%的股权。此次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的相关资产,涉及的产品分别是汽车胶管和轿车上使用的等速驱动轴,这将使公司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范围,最大汽配业务,收购资产的净利润高于公司目前的水平,通过收购能够有效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在07年中期公告称,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

  另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凌云集团将成为控股型公司,所有经营性资产均纳入上市公司,不再从事与汽车零部件制造相关的生产销售,彻底消除了与公司之间的同行业竞争。同时通过将与相关的房屋、土地使用权和下属

能源公司资产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大大减少了公司与集团的关联交易。

  二级市场上,凌云股份(600480)目前正处于稳步成长中,后市随着量能的有效配合,上升空间较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