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交通银行:品牌价值高 汇丰参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7:1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10月29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周一深沪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反弹格局,热点主要集中在煤炭股、期货概念股、金融股、水务股、高速股等。权重指标股掌控了大盘,但大多数个股仍表现较弱。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下跌趋势没有根本改变,本周仍有进一步杀跌风险。短线看,随着银行、地产等三季度基金重仓品种的整体强势反弹,市场的弱势格局开始出现扭转,而很多个股在经过近期大幅的下跌之后,反弹的动能也不断增强,个股机会明显增多,而这又将有效地激发市场的参与热情。今天笔者给大家点评一下交通银行(601328)金融板块个股 ,建议后市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交通银行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对公业务优势显著
    2007年上半年交通银行存贷款增速分别达到22.21%和22.33%,居各上市银行之首。存贷款增速超过2006年全年增速,远快于其他全国性商业银行。同时,贷款/存款比例为68.81%,处于上市银行中间水平。上半年交行境外存贷款增速分别为213.51%和109.39%,在新增存贷款中,来自境外的新增存贷款分别占50.10%和28.23%。我们预计境外存贷款的高速增长是一次性的。若剔除境外业务影响,境内存贷款增速为11.69%和17.07%,仍高于境内平均水平的9.78%和11.17%。
    公司类存款和贷款的快速增长是2007年上半年存贷款总额大幅增长的重要来源。其中,公司类存款增速达到35.39%,公司类贷款(不含贴现)的增速达到23.83%,均处于上市银行中最快水平,增幅领先较多,表现出交通银行在对公业务方面的巨大优势。
    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近年来交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由2004年末的2.93%降至2006年末的2.01%,关注类贷款比重也有大幅下降,由2004年末的15.54%降至2006年末的8.06%。尽管损失类贷款比重略有上升,但仍可认为其贷款整体质量提升。另外,截至2006年末,其拨备覆盖率已经达到114.69%,符合监管要求,未来贷款损失计提压力减小。
同时,贷款行业分布趋于合理。2007年上半年,交行向金融保险业投放的贷款出现爆发式增长,占贷款总额比重从2006年末的5.61%提高到11.36%。从2004年末到2007年中期来看,工业和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比重分别下降4.37和3.59个百分点,而电力及交通运输和仓储业的比重则分别上升1.48和2.72个百分点,表明其贷款正向风险较小的行业转移。同时交行债券投资组合也更加稳健,投资中央政府和央行发行证券的比重提高6.63个百分点至55.49%,且未投资美国次级按揭债券。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上升趋势不变, 上升力量较强。该股经过平台整理,充分地吸收了筹码,为后市上攻奠定基础。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 在横盘阶段机构资金大量地流入,机构资金流入大于流出,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16.56元,处于安全区域,是操做的相对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公司的资本市场联结收入有较大提升:公司从中期开始适应市场变化,加大代销基金力度,目前代销基金只数已达到200只左右,销售份额三季度又有大幅提升,即使考虑到费率的优惠,我们预计三季度资本市场联结收入应有较大提升。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低风险区,并且中线处于 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可以放心建仓。从大盘风险看,短线都处于低风险区,但是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大盘风险带来的影响,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完全度控盘,中短期趋势向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是我国第五大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的我国商业银行。公司拥有广泛的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和行业分布广泛且富有价值的客户群,资产质量比较良好,不良贷款率逐年降低覆盖率则逐年提高,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06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交行品牌价值位列银行类品牌第1位。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