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钢铁之臂 力挽蓝筹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28 和讯

宝钢股份:钢铁之臂力挽蓝筹再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有股民问:“十一”以来,钢铁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作为市场中估值较低的板块后市还会有表现吗?我们认为,从目前A股的相对估值来看,钢铁板块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20倍左右,与目前整个市场比较处于低估状态,具有相对的估值优势。并且近期钢铁板块也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八一钢铁武钢股份等都有所回升,所以钢铁板块的投资价值还是客观存在的。

  在全球范围内,钢铁企业之间的并购最为活跃,中国政府大力支持钢企间的资本运作,在近期国务院召开的关停和淘汰

钢铁业落后产能会议上传出明确信息,国家支持大型钢铁企业向集团化方向发展,推动跨地区,跨所有制的联合重组。而且中国的钢铁企业并购重组符合钢铁企业发展的趋势。既然如此,作为中国钢铁企业的领导宝钢股份(600019)就任重道远。

  宝钢股份(600019)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收购宝钢集团280.24亿元钢铁生产、

供应链及相关产业优质资产,用以实现宝钢集团钢铁主业一体化与整体上市。整体上市之后,公司具备了2000万吨级的粗钢生产能力,形成了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钢铁产品制造体系,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钢铁巨头。

  公司是一系列并购重组中最活跃的明星,近期,宝钢集团和邯钢集团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总投资达194亿元的邯钢新区460万吨项目。公司在增发收购集团资产之后,纵向一体化方面的工作可以看作国内钢铁企业的典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在高效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制造上取得国内的优势地位。除了开发成功8个牌号高效无取向硅钢之外,自主研发的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产品已拓展到4个,并逐步推向市场,应用在大电机、风能发电机等机电设备上。宝钢还利用海外销售平台,使产品成功出口到欧美地区。宝钢已在高牌号硅钢生产领域攻克了钢种退火工艺、轧制温度控制等关键难题,并针对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申报了多项技术秘密。

  其实宝钢股份(600019)在整个行业中、在二级市场上的地位不需赘述,而其成长性即使是一些小盘高成长股也相形见绌。近期该股有所企稳,重回升势,今日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后上升空间打开,后市值得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