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振华港机 青松建化 福建水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3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振华港机(600320)

  公司是世界最大港口机械生产商,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市场占有率高达70%,长期成长性突出。近期进入海上石油重型设备领域,这将成为未来3-10年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近期跌幅巨大,已经低于增发价格逾10%,逢低可适当参与。

  青松建化(600425)

  公司是南疆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水泥产量占新疆市场的20%以上,产品具有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新疆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西气东输等工程的实施也为公司带来发展机会。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6元,同比增长50%以上,逢低可关注。

  福建水泥(600802)

  公司是福建最大的水泥企业,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回升,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前期预告2007年1-9月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此外,公司早年斥资参股兴业银行3208万股,将于明年2月获得流通资格,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