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电股份:规模持续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1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我们认为吉电股份是目前电力板块中的潜力品种,其潜力体现在规模的高增长和管理的持续改善两个方面。

  ●2005年底,公司易主成为中电投集团旗下企业,中电投承诺将公司作为整合东北电力资产的平台,由此拉开了公司规模扩张的序幕。从2007年到2010年的4年时间,公司计划实现装机容量翻两番的战略目标,按照目前进度,公司将在2008年实现装机容量翻一番,2010年再翻一番。

  中电投入主后,派驻了强有力并且务实的管理层,公司管理大为改观,在外部环境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公司在2006年扭亏,2007年毛利率持续回升。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改善的空间,并看好大股东今后可能进一步对公司的扶持。

  公司是五大旗下PB估值最低的公司,低PB背后隐含的逻辑是公司的产能价值尚未得到充分的发挥,随着公司管理逐步到位,公司盈利能力有可能恢复到行业平均水平,若以可比公司平均PB定价,公司股价有70%左右的上涨空间。

  ●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11、0.20、0.43元,2009年PE在20倍以下,我们认为公司是目前电力板块中不可多得的潜力品种。谨慎按照电力行业普遍2009年25倍PE估值,给出的6个月第一目标价是10.5元,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若公司管理改善超预期,预计公司合理价值将在13元以上。

  (平安

证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