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基金看淡消费类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8:04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消费医药机械受冷

  与大幅增持金融保险股相对应的是,基金三季度减持了消费医药类股票。在减持幅度最大的前20大股票中,消费医药类股票就占了8席,包括大商股份、双汇发展、恒瑞医药同仁堂、伊 利股份、东阿阿胶、王府井五粮液。这些股票都遭到了基金不同程度的减持。如大商股份二季度有20只基金持有,持有0.98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6.56%,而到了三季度,共计只有8只基金持有该股,持股数为0.5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4.09%,减持市值达28.42亿元。

  除消费医药类股票外,基金三季度还减持化工、机械、通信、地产等股票。减持最多的为烟台万华,减持市值达45.87亿元。此外,上海机场中兴通讯中集集团金发科技、南山铝业、金融街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同方股份民生银行格力电器也分别进入基金减持的前20大股票之列。

  地产消费信息淡出

  在基金三季度剔除的前20大股票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地产类股票。如津滨发展陆家嘴深长城等。其次就是消费品及服务类股票,如小商品城雅戈尔华联综超张裕A通威股份重庆啤酒新世界安琪酵母苏泊尔等。此外,信息技术类的浙大网新有研硅股用友软件,机械建材板块中的沈阳机床美克股份,化工类的新安股份,造纸包装类的华泰股份,医药类的上海医药,均进入基金三季度剔除的前20大股票行列

  可以看出,消费类股票在减持和剔除股中都占居相当席位,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消费行业股票可能在四季度重又受到基金增持,不少基金经理在三季度工作报告中表示,因为包括食品饮料在内的消费品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在四季度将进行适当超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