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1: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民族证券 徐一钉 中国远洋(601919) 中国平安(601318) 中粮地产(000031)

  西南证券 罗栗 招商银行(600036) 招商地产(000024) 盐湖钾肥(000792)

  上海证券 蔡钧毅 双汇发展(000895) 中钨高新(000657) *ST花炮(600599)

  华泰证券 周林 祁连山(600720) 中国神华(601088) 万科A(000002)

  方正证券 华欣 首创股份(600008) 万科A(000002) 广电运通(002152)

  中原证券 张刚 中海发展(600026) 中联重科(000157) 三友化工(600409)

  银河证券 董思毅 广博股份(002103) 浦发银行(600000) 浙江医药(600216)

  高频荐股 万科A(000002)

  制表:王子芳

  万科A(000002)

  万科是专注于住宅业务、战略清晰、目标明确的房地产公司。作为目前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万科住宅开发业务涉及全国29个城市,已经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为主,其他区域经济中心为辅的跨地域布局。万科在优势市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开发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万科的发展核心是净资产收益率和资产的快速周转。从公司股价表现看,60日均线对股价有较强支撑,并在调整市中震荡向上,后市有望形成突破。(华泰证券 周林)

  公司是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 也将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的历史创造者以及最大受益者之一。公司今年以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1-8月,公司开发销售情况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累计销售面积达366.6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298.13亿元。公司计划2007年增加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项目资源。07年初至今共增加项目储备707万平方米,按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562万平方米,为未来两年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方正证券 华欣)

  中国平安(601318)

  公司是寿险、产险、健康险、养老险以及银行、信托、证券等金融行业主要经营牌照最齐全的集团公司,这一投资标的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存在明显的稀缺性,是国内保险行业最知名品牌之一。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70家分公司和超过3000个分支机构。投资渠道的拓宽对于公司未来盈利水平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股权投资比重的逐步提高,以及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的开展,其收益率将呈现稳步提高的局面,寿险公司的杠杆效应将渐渐体现,公司的内含价值有望逐年大幅提高。中线不妨关注。

  中国远洋(601919)

  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通过其下属各子公司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船队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120多个港口挂靠,经营74条国际航线、12条国际支线、17条中国沿海航线及52条珠江三角洲和长江支线。公司在中国(包括香港)的21个码头拥有权益,同时在新加坡、安特卫普和苏伊士运河各持有1个码头权益,泊位总数达115个。公司是中远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集团整合旗下资产的平台。不妨中线关注。

  中粮地产(000031)

  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2004年总资产600亿元人民币,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国资委把房地产业务定位为中粮集团主业之一,中粮集团的入主将为公司未来带来较大的拓展空间。大股东中粮集团旗下地产公司鹏利国际以及公司都拥有较为丰厚的优良地产储备(公司拥有50万平方米待开发土地和100万平方米工业地产),整合后,公司将以高、中档商品房为主打造地产公司新蓝筹,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人民币持续升值,房地产公司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不妨中线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双汇发展(000895)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依靠规模扩张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07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经转为高盛和中国鼎晖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未来在经营管理层面有望获得新的发展。公司在经营中积极扩张主业,并加大连锁店的铺设力度,07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68元,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8.76%,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1.76%,在肉价大幅上升环境下,公司获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显示公司的规模可以克服原料上升。未来肉价逐步走稳,对公司的不利因素逐步消除,从基本面看,公司未来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发展,中期可积极关注。

  中钨高新(000657)

  公司当前主营业务是从事硬质合金和钨、钼、钽、铌等稀有金属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当前主业经营形势没有明显的好转,故仍将亏损,但公司正在实施积极措施改变这种状况,公司目前拟定向增发6000-10000万股收购株硬99.28%股权和自硬80%股权。大股东有色股份旗下的所有硬质合金资产均整合进入中钨高新,未来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盘面显示,本周公司股价受到机构明显关注,单日曾有5家机构席位单向买入,对公司未来的积极预期已经显现,可趁股价震荡调整之际关注。

  *ST花炮(600599)

  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经营业绩逐年下滑,同时其02年到05年之间在公司的治理方面较为欠缺,涉及到虚构利润等多项违规事项。公司目前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上市地位岌岌可危。公司当前正全力发展花炮主业,加大开拓力度,并成功取得了北京市场的经销权,07年半年度实现每股收益0.037元,正在努力“保牌”。公司从目前来看,纯基本面缺乏吸引力。但公司目前只有1.26亿总股本,不足5000万流通股本,每股净资产为1.5元,具有壳资源的潜力,盘面显示公司股价在本周调整中极为抗跌,资金承接积极,可适当关注。(上海证券 蔡钧毅)

  招商银行(600036)

  公司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截至2006年末,公司人民币存款总额占市场份额12.75%,在13家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二位。公司零售业务领先。截至2007年6月30日,一卡通累计发卡4170.41万张,上半年新增发卡285.51万张。一卡通存款总额人民币2513.65亿元,占零售客户存款总额的82.44%。二级市场上,该股属于股份制银行股的领头羊,股价不断创造新高,近期该股逆市抗跌,可介入。

  招商地产(000024)

  公司土地储备优势明显。06年底土储约600万平,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及重庆、漳州等地区的“3+X”战略发展模式日益清晰。07年中报披露:07年新增土储建面168万平米,已在全国11个城市拓展34个项目。每股土地储备居业内前茅,可保证未来5年需求。随着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公司各类型出租产品出租率稳中有升,平均出租率达90%。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地产股里属于一线蓝筹,近年来走势异常强劲,后市可介入。

  盐湖钾肥(000792)

  公司坐拥国内最大的察尔汗盐湖钾肥资源,氯化钾储量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97%,垄断了我国的钾肥资源。由于国内氯化钾产量缺口较大,每年三分之二的需求依赖进口,产品前景十分乐观。公司属于亚洲最大钾肥生产企业,06年公司实际生产氯化钾产品173万吨。公司计划2007年再建50万吨新装置。二级市场上,该股是典型的熊市牛股,在前几年熊市中表现突出。近期,该股进入技术主升段,可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中海发展(600026)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因为收购的42艘干散货船队今年年初全部投入运营及公司电煤包运合同运价提高14%;净利润大幅上升除了有收入增长因素外,还受益于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锁定的运价及业务长单提供内贸煤运业务良好的经营稳定性;08年公司电煤包运运价将有10%以上的升幅,业务量也将保持稳步上升,煤炭业务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分别和首钢、宝钢、武钢等国内钢铁巨头签订进口铁矿石包运合同。同时,公司也已订购了多艘超大型矿砂船,以满足国内钢厂进口铁矿石的需求。在“国矿国运”政策扶持和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高度景气双重利好下,铁矿石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极。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8元和1.47元,该股近期稳步攀升,预计后市仍有冲高的可能,建议适当关注。

  中联重科(000157)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长主要由于主营业务产品销售增长较快。一方面是受益于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行业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受到公司所得税率即将调升的影响,公司销售政策倾向于积极,前期出货产品中有较大部分得到收入确认。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增长低于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产品供应偏紧、公司积极增产毛利率较高的产品所致。公司建设中的中联工业园、泉塘工业园、上海工业园将于08-09年陆续建成,届时公司将达到约300亿元产值的生产能力,可基本缓解产能不足对公司的约束。预计公司07-08年的每股收益为1.53元、2.09元,公司成长性良好,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的估值具有优势,建议中线关注。

  三友化工(600409)

  公司2007年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同时产品盈利状况处于较好水平。公司纯碱产能由2006年的150万吨/年扩张到2007年的170万吨/年,2008年将扩张到200万吨/年,且重质化率将逐步提高。除了对盐碱业务持续扩张外,公司还计划涉足新材料领域。考虑到公司后期业绩的扩张,预计公司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74元和0.96元,考虑到公司可能涉足化工新材料业务从而带来估值水平的提高,后市建议中线关注。(中原证券 张刚)

  祁连山(600720)

  公司是甘肃省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地区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可生产21个品种的水泥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已接到商务部有关批复文件,原则同意向香港惠理非公开发行5500万股,公司将变成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定向增发,公司将解决资金瓶颈,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甘青藏水泥市场,扩大公司的产销半径和实力。同时公司计划在定向增发报会后,开始着手谈收购对天水、平凉子公司约49%的股权,通过对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从公司股价表现看,在市场大幅调整的情况下,逆市上行,显示出资金参与迹象。

  中国神华(601088)

  公司是国内煤炭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成立伊始就是按现代机制来运行,没有原国有重点矿通常所具有的沉重历史包袱,资产质量较高。按照公司上市期间管理层的说法,通过中国神华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只是时间问题。同时,公司因控制了运力,从而能够在未来发展战略上实现“纲举目张”,沿运输线不断的低成本的收购优势煤矿和电源点。神华集团不但具有低成本的竞争优势,而且具有良好的成长性。随着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预期,公司将获得更大收益。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本周大幅调整,但80元以下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 周林)

  首创股份(600008)

  首创股份是一家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企业,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的投资及运营管理。公司发展方向定位于中国水务市场,专注于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两大领域,主要业务涵盖城市自来水生产、供水、排水等各个生产和供给领域,公司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在北京、深圳、马鞍山、余姚、青岛等城市进行了水务投资,公司控股、参股水务项目的水处理能力已经累计达到790万吨/日,服务人口总数超过1400万。虽然公司9月公告,三个月之内公司不涉及首创集团重组,不过未来国有资产整合的大方向,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较高的重组预期。

  广电运通(002152)

  公司主营业务为银行自动柜员机(ATM)等货币自动处理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还提供货币自动处理设备维护和ATM营运两类服务,现已形成年产6000台ATM生产能力,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在ATM国产厂商中均名列第一,06年ATM国内市场占有率16.45%,国际市场占有率1.2%左右,已发展成为我国ATM行业经营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龙头企业,并成功跻身全球ATM供应商前列。新ATM供应商想要进入各大银行供应商清单非常困难,公司已经批量进入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各地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是我国唯一一家通过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四大行总行和邮储入围评审国内ATM供应商,是我国同行业中经营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ATM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唯一能够与国外厂商相抗衡的民族品牌企业。(方正证券 华欣)

  广博股份(002103)

  公司是国内文化用品的龙头企业,产品覆盖美国、欧盟、中东、东南亚等纸制品文具消费重点国家,特别是公司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文具类产品特许生产商,有望借机成为世界范围内知名品牌。二级市场上,直接分享奥运商机的鹏博士中体产业,业绩差强人意但目前股价均在20元多,而该股业绩优良股价却仅10元,明显被低估;而且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偏少,目前抢入几乎与主力站在同一成本起跑线上,最新股东名单也看到保险基金正扎堆介入。因此该股中线潜力不容忽视,将是难得的避风港,值得积极关注。(银河证券 董思毅)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民族证券 徐一钉 中国远洋(601919)中国平安(601318)中粮地产(000031)

  西南证券 罗栗 招商银行(600036)招商地产(000024)盐湖钾肥(000792)

  上海证券 蔡钧毅 双汇发展(000895)中钨高新(000657)*ST花炮(600599)

  华泰证券 周林 祁连山(600720) 中国神华(601088)万科A(000002)

  方正证券 华欣 首创股份(600008)万科A(000002)广电运通(002152)

  东方证券 莫光亮

  中原证券 张刚 中海发展(600026)中联重科(000157)三友化工(600409)

  银河证券 董思毅 广博股份(002103)浦发银行(600000)浙江医药(600216)

  高频荐股 万科A(000002)

  制表:王子芳

  机构名称 推荐股票

  万国测评 顺鑫农业(000860)邯郸钢铁(600001)

  广州博信 马钢股份(600808)天利高新(600339)江苏阳光(600220)

  九鼎德盛 辰州矿业(0020155)中国银行(601988)

  河南万国 中信银行(601998)中国联通(600050)交通银行(601328)

  渤海投资顾问 SST合金(000633)中国石化(600028)

  博星投资 国阳新能(600348)中色股份(000758)

  东方智慧 SST合金(000633)金山股份(600396)

  高频荐股 SST合金(000633)

  制表:周文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