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维维股份:联手中粮 低价地产井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2:41 和讯

维维股份:联手中粮低价地产井喷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泰证券 殷 雄

  周四午后在金融、地产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反弹,其中地产股的表现更为突出,在龙头品种万科强势上扬的带动作用下,金地集团招商地产银泰股份万业企业等地产股强势封于涨停,上实发展海泰发展中华企业华发股份北京城建栖霞建设保利地产津滨发展中粮地产等地产股亦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显然,在经历了暂时的休整之后,地产股再度成为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重点对象。毕竟,随着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再度形成加速上升势头并再创新高,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最受惠的地产股,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行情反弹的主力。应该说,随着地产股的启稳并展开反弹,大盘的阶段性底部也基本形成。我们相信,下周地产股将继续扮演市场做多的核心力量。因此,操作上我们建议应密切关注那些股价尚未启动的超低价地产股,以博取短线最大的反弹空间!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维维股份(600300),该公司所在的江苏徐州地区当前面临着新城开发的巨大历史性机遇,而公司最近宣告联手中粮地产合作参与徐州市新城区的开发建设。鉴于徐州房地产市场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凭借与中粮的合作,维维股份(600300)必将充分分享徐州新城开发所带来的暴利!

  城市化进程将推动徐州

房价暴涨

  房价在涨跌之争中走进2007年。今年以来,各地房价都有较大涨幅,今年1-5月全国70个城市平均售价增长了6.1%,到目前还有较强的后劲,徐州房价也有较快的涨幅。这显然不是一句泡沫论就可解释的,有其更深层次的原因。其中,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未来的房价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价快速上升的几年,也是城市化进程得以大力推进的几年,全国各地城市化得以大幅提高,城市面貌有较快的改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齐全,可以说,城市化进程得到了认可。

  地处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的徐州,是周围20个城市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陇海与京沪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

  独特的区位优势,必然被赋予独特的发展重任。

  在江苏省的发展规划中,徐州被定为“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东部和淮海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江苏省四个特大城市和三大都市圈之一”。

  不过,徐州的城市化水平还远远不够。作为苏北第一大城市,环淮海经济圈的核心,素有“四省通矍”之称的徐州市仅有170万人,这与他的盛名是极不相称的,至少不能完全体现出徐州作为一个大经济圈核心城市应有的都市向心力和号召力。

  徐州需要快速的发展。近几年来徐州市在城市自然环境、金融环境等软硬件方面投入了相当的精力,向东发展的城市发展规划也已实施,南部大学城也已初具规模,这给整个城市发展注入了活力。加强了城市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舒适的城市自然环境,极具吸引力的工作环境,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来徐工作、生活、定居,城市竟争力增加。与此同时,为适应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节奏,一系列举措也相应出台。而这一切都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繁荣奠定了基础。

  大量外来人口的进入和定居,为当地市场带来了长期稳定的有效需求。一方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下的相对紧缩的土地供应,房开商的谨慎入市,另一方面是受调市影响持币待望的大量的有效需求亟待释放,此一供需关系的冲突,必然抬高房价。

  从目前已有的效果和保持政策延续性的经验看,城市化进程是一项大的战略,将会长期保持并进一步推进,其影响力会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增加。受此影响,徐州房地产价格将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而其繁荣的周期也会随之延长。

  维维股份联手中粮 分享徐州新城暴利

  日前,中粮地产与维维股份(600300)全资子公司维维产业园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粮维维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中粮地产以现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维维产业园以现金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根据公告,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参与徐州市新城区的开发建设。

  维维股份(600300)是国内最大的豆奶粉厂商,以“维维豆奶”系列为人们熟知。近年来,维维股份推出了多项投资计划。维维股份人士表示,公司也有意在房地产方面有所建树。“这次的合作是我们第一次踏足地产开发领域,希望能借助中粮集团的经验,在房地产上获得更多的利润。”

  据了解,徐州市政府计划在徐州东郊张集镇现有维维生产基地占地1500亩的基础上,再扩大3000亩,建成综合性的维维产业园。同时,随着徐州市新城区建设东移,公司总部已处于徐州市新城区的中心地带,需要搬迁改造。由于这一系列的开发建设需要,维维股份决定成立一个专门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在徐州市政府的盘算里,则是欲借维维集团的知名度,招引一些有实力的相关企业进驻,形成一个产业集群。同时,随着产业的发展,还可带动周边的相关基建和地产业务,从而形成一个卫星新城。

  因此,维维股份在今年8月份投资1亿元成立维维产业园,但公司很快发现自身实力和经验都不足以承担这项浩大的工程。毕竟,新城区建设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内容,包括搬迁、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以及

商品房的开发,而这方面维维股份是新手,因而需要与有实力有名气的大房地产公司合作。

  于是仅过了一个多月,维维股份便和中粮地产联袂登场,进行合作开发。应该说,维维股份借园区建设和新城开发试水房地产,寻找新的利润点;而中粮集团也藉此进入徐州,获得了更多的土地储备。双方各取所需,可以说是一个共赢的战略合作。

  维维是徐州的龙头企业,手中掌握的土地储备比较多,拿地也比较容易,这是中粮地产看重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来,牵手中粮开发徐州新城,对于维维股份(600300)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的机遇。由于维维股份(600300)具有近水楼台的优势,使得公司未来将充分分享徐州新城开发所带来的暴利!

  就二级市场走势上看,维维股份(600300)作为一家新近涉足房地产领域的上市公司,其股价在地产股中处于绝对低位,而且超跌非常明显,近日该股触底展开反弹,底部构筑已非常扎实。相信短线在地产股全线迸发的背景下,补涨欲望非常强劲的维维股份(600300),必将腾空而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