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数百平方公里油气宝藏引爆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2:00 和讯

申能股份:数百平方公里油气宝藏引爆股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探底企稳,蓝筹品种走势强劲,特别是两市能源股在中国石油即将上市刺激下集体躁动,建议关注低价油气能源巨头600642申能股份,公司掌握东海平湖气田数百平方公里的庞大油气资源储备,石油天然气的销售收入已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接近50%,已经成为货真价实的石油资源股。中石油即将登陆A股将使拥有巨额油气资源的上市公司价值面临重估,600642申能股份16元多的股价,动态市赢率仅20多倍,低估严重有望超跌爆发!

  中国石油即将回归A股市场成为年度重大事件,机构普遍预期其股价将开到30元以上,机构资金未雨绸缪提前抢筹两市石油能源类

股票,在中石油上市之际有望大肆炒作。600642申能股份作为掌握东海平湖气田数百平方公里的庞大油气资源储备的能源股,其16元的股价可谓低廉,而公司业绩十分优异,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仅20多倍,是两市少见的具备突出投资价值的股票。

  申能股份的资产可以分为三大块----电力,石油天然气和金融投资。电力包括10多家参控股电厂,石油天然气涉及2家,金融投资涉及较多公司。在公司的利润构成中,今年上半年石油天然气的利润达到了7亿多,约占总利润的一半以上,凸显出能源业务在公司的重要地位。根据公开资料披露,公司参股40%的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旗下项目包括东海平湖油气田一期及扩建工程,东海平湖油气田原油产量预计2010年之前可稳定在约20万吨,而天然气储量丰富年年增产,07年上半年石油开采量约9.7万吨,天然气开采量约2.65亿立方米,呈连年递增态势,石油天然气正每年为公司贡献着稳定的利润。

  作为上海市能源龙头企业,公司具有显著的垄断性优势,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控股的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承担输送西气,东海气等全市主干输气管网任务,供气量稳步增大,规模优势突出。公开资料显示,在国际燃气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预计到2010年前,上海新增天然气总投资有望达80多亿元,上海市天然气供应量有望达到70亿立方米左右,大约将是目前总量的3倍多,申能股份未来业绩也有望与之同步增长。

  申能股份作为雄霸上海市的能源巨头,业绩连年增长,是典型的蓝筹品种,目前动态市赢率仅20多倍,在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高达60倍的时候,其突出的投资价值引人瞩目。该股近期受大势影响股价从21元快速回落到16元上方,调整幅度明显过分,正是获得廉价筹码的时机,而且中石油登陆A股已经引发诸如中国石化等能源股集体躁动,申能股份以其绝佳的投资价值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关照,可重点关注!

  (和讯信息 欧阳葛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