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商业银行望族 岂能受十元之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9:24 和讯

中信银行:商业银行望族岂能受十元之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中国石油申购即将结束,市场抛压有所减轻,个股也纷纷展开反弹,目前上涨个股已超过下跌个股,地产、银行板块在近期人民币升值再创新高的消息作用下,再现活跃行情。我们认为,银行类板块指数近期的走势应该说是80多个所有行业和概念板块中最稳定的群体,至今仍保持震荡上扬的趋势,浦发银行大涨再创股价历史新高,而像兴业行、招行、交行、建行等也保持不同程度的稳中有升格局。

  目前,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商业银行股的股价都上40多元,而作为商业银行中增长潜力巨大的中信银行(601998)股价却仅为10元,明显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另外,中信集团三大上市金融资产包括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安信信托,中信证券和安信信托的股价也都已排在高价股的行列之中,而同样作为中信集团旗下资产的中信银行(601998)仅为10元,后市上涨空间可想而知。

  众所周知,中信集团独具优势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中信银行最大竞争优势。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开设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多元化尝试,但从平台的完整性、成熟度综合看,中信集团无疑具有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除中信银行外,中信集团旗下还包括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信诚基金、中信基金、中信期货等公司,多家公司在业内实力雄厚,中信证券,中信信托已成为国内龙头。

  中信银行(601998)截至06年底,总资产达7068亿,为第7大商业银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仅小于招商银行。公司存款及贷款余额和国际贸易结算量全国性商业银行中均排名第二位,外汇业务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业务品种包括外汇即期、远期交易、外汇掉期及外汇期权等。作为中信集团最大子公司,在全国设有446家分支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具有多元化平台为公司净利润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

  值得一体的是,中信银行为中信信托代销集合

理财产品,从中按比例收取手续费;中信银行与中信证券等兄弟公司共同开发双季
理财产品
;中信证券将
股票
承销客户介绍给中信银行随着金融多元化进程的加快,以及金融产品的创新和升级速度的加快,未来增长将越来越受益于公司所处的多元化金融平台。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商业银行将更多地进入与直接融资相关领域,如为兼并收购、资产重组提供贷款,认购、分销,以及联合券商大规模销售理财产品等。中信银行携手中信证券,将在综合经营领域获得其他银行无可比拟的商业机会。

  技术上该股也以阳包阴实现获利盘清洗,估计从下周开始,该股有望进行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