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合金:业绩暴增400%的核能新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8:09 和讯

SST合金:业绩暴增400%的核能新霸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肖华

  投资要点:

  1.公司凭借大股东辽宁省机械(集团)雄厚的背景成功切入核能领域,合金投资在成为了辽机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后,未来极有可能获得辽机集团核电类优质资产的注入。

  2. 继清欠、重组完成后,股改已成为SST合金下一步的目标。《债务重组协议》已于今年9月14日起生效执行。公告称,辽机集团与沈阳机床的资金应在协议生效后1个月内到位。这样来看,SST合金的股改有望在近期启动。

  3. 预计2007年度将实现净利润250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预计在400%左右。该股由于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必将引来市场大资金的热烈追捧。

  一、大股东重组引爆核动力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核能源题材。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获得公司56.76%的股份,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不仅被国家选定为中国第一家核工业专用设备制造厂,而且制造中国首台核聚变试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主机,在我国核能源领域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合金投资在成为了辽机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后,未来极有可能获得辽机集团核电类优质资产的注入,特别是在目前新能源获得市场高度认同和股改全面铺开的大背景下,辽机集团这样的内在动力将会表现得更加积极,而合金投资将成为两市最低价和最具爆发力的核能源股,其井喷拉升动能极为强劲。

  二、债务重组引爆业绩井喷 股改抢权进入倒计时

  继清欠、重组完成后,股改已成为SST合金下一步的目标。公司曾经于今年3月16日披露了《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并在3月24日披露了沟通结果及方案修订稿,辽机集团已与公司其余非流通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辽机集团将持有公司全部非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56.76%。股改拟以辽机集团向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参与公司债务重组,并免除其因此而产生的对公司3.1亿元应收款项和半年利 息948.6万元,作为对价安排;同时,辽机集团以非现金资产代新疆德隆偿还其占用公司的资金余额3.19亿元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债务重组协议》已于今年9月14日起生效执行。公告称,辽机集团与

沈阳机床的资金应在协议生效后1个月内到位。这样来看,SST合金的股改有望在近期启动。

  另外,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债务和解协议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并正式生效,公司将因债务重组成功而获得较大重组收益,同时预计2007年度将实现净利润250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预计在400%左右。该股由于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必将引来市场大资金的热烈追捧。

  投资评级:

  随着辽机集团入主后,通过注入核电设备、港务等优质资产,为SST合金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债务重组完成后,为下一步的成功股改铺平了道路。与目前市场同一题材的个股巨大的比价效应无异赋予了该股巨大的上涨空间与潜力。因此,给于"强烈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