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丰特纸(600235):被规划为居住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07 和讯

民丰特纸(600235):被规划为居住用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作为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正成为接受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热门地点,游客人数激增,今年较去年增长100%以上,原建于1991年、面积不到2000㎡的“一大会址”纪念馆已不敷应付,准备扩建十倍面积,迎接7000多万党员到此接受先进性教育。纵观全国,其他红色景区如延安、井冈山等大多集中在中西部偏远山区,而嘉兴南湖是江南三大名湖之一,又是城中湖,交通便捷,湖心岛上的烟雨楼又是中国八大名楼之一,成为全国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的首选之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都曾先后来到南湖“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邓小平亲笔题词。嘉兴市利用这全国独一无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六个一”先进性教育大课堂,即到革命红船起航之地“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革命红船”。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游客,嘉兴南湖的接待设施显得越来越拥挤,扩建刻不容缓,从嘉兴市规划管理处网站可以查询到,原“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占地面积将大幅扩大,而纪念馆东侧的甪里街是民丰特纸(600235)所在地,被规划为“居住用地”,这意味民丰特纸将要搬迁,企业有望转型。

  民丰特纸占地近38万㎡,接近天安门广场的面积,租约至2048年,造纸行业污染大,建在名风景区更不合时宜,所以嘉兴市政府积极推动民丰特纸搬迁,民丰特纸已在秀城工业区购买了24亩土地,建立“民丰新区”。去年4月,民丰集团增资扩股,两家浙江地产商“成就控股集团”和“浙江新源控股”入主民丰集团,而未来民丰特纸搬迁,可取得巨额补偿,中信证券调研报告指出,若按土地改变用途的1/2补偿,公司可获约5.6亿元,若在此处开发74万㎡的

房地产,按12%净利润率算,可盈利8.9亿元。民丰特纸选出江浙房地产名人袁明观任新董事长,民丰特纸总经理盛军在2007年第一次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两翼发展战略,一方面做强做精特种纸业,另一方面开发房地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民丰特纸所在地已被规划为“居住用地”,公司搬迁只是时间问题,配合嘉兴南湖成为全国党员、干部进行党史教育的首选之地,而原有的接待设施已不敷应付,扩建势在必行,这样在“一大会址”纪念馆旁边,且属污染行业的民丰特纸有望加快搬迁步伐,加上房地产背景的民企已入主公司,民丰特纸正面临难得的转型机遇,未来潜力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