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5: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估计,中国石油A股上市后,交易价格将在30元至40元左右,而根据中国石油A股首发三家主承销商分析师的预测,中国石油A股的合理估值可达28元以上。以此估算,中国石油A股上市后交易价可较确定的价格区间上限有70%以上的溢价水平,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而根据主承销商分析师对公司07年的盈利预测计算,目前确定的价格区间对应07年市盈率为19.4倍至21.6倍,发行估值在目前平均市盈率近50倍的A股市场中处于较低水平,为投资中国石油的A股投资者提供了优惠和更多上涨的空间。

  此外,部分市场人士指出,中国石油作为世界级的一体化石油公司,在资源储备、技术能力和盈利能力上较国内其他的石油、石化类公司均具有明显优势,与规模相当的中国石化相比,以油气开采等上游业务为主的中国石油比以石油

化工等下游业务为主的中国石化更显优势,在估值上应享有溢价。这一点在香港市场上也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认可。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石油H股估值较中国石化H股约有40%左右的溢价,目前中国石化A股市盈率约在34倍左右,如果A股按同样的溢价水平计算,本次确定的价格区间上限较合理估值仍有近120%的上涨空间,为投资者留下了充足的获利机会。 (宗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