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万科A:销售新高后市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0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10月25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周四,伴随着周边股市的调整以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炉诱发的强烈宏观调控预期,沪综指低开低走,大幅下挫,盘中个股呈现普跌之势,直逼一直未能回补的“十一”长假跳空缺口。盘中指数持续下跌,大幅跳水,跌幅逼近200点,个股普跌,恐慌性杀跌动力显现,跌停个股增多,虽然银行股保持强势,但绝大部分个股持续杀跌,跌幅增大,可以认为,近期市场进入中期调整已经明确,投资者必须降低仓位回避风险。今天笔者给大家点评一下万科A(000002)地产板块个股 ,建议后市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万科A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在持续加息和宏调背景下,房地产龙头万科丝毫不受影响,销售面积和金额创当月历史最高纪录。万科9月份实现销售面积73.5万平米,销售金额69.2亿元,2007年1至9月公司累计销售面积达44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367.9亿元。9月份,万科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分别增长4.26%和10.2%,远高于与1-9月的月均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万科9月份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较1-9月的平均数分别增长49.8%和69.3%。显示万科的房地产开发销售逐月递增,销售均价也在逐月递增,预计公司下半年的结算均价将远高于上半年的结算均价,我们预计年底万科的结算均价将远超8000元/平米。上述数据还体现了房地产销售在"金九银十"的旺季并未受到持续的加息和宏调的影响。
     近期万科在拿地方面,速度不减以前。自中报2007年8月28日以来,短短40多天,万科共新获开发项目5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00.7万平米,权益建筑面积69.6万平米。拿地方式76%以招牌挂方式取得,其余为合作方式取得,但与2006年公司主要以协议取得的方式相比,显然公司今年通过协议拿地的难度在增加。
    我们在8月27日的《业绩超常规增长再显龙头本色》报告持续"推荐"万科。认为在未来10-20年的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在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加速整合,龙头公司、优势公司强者恒强,将因此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获得更多的超额回报。
    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1-8月,公司开发销售情况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累计销售面积达366.6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298.13亿元。(含收购富春有限公司股权包新增项目1至6月销售15.65万平方米、24.06亿元。)公司计划2007年增加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项目资源。07年初至今共增加项目储备707万平方米,按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562万平方米,可以满足未来两-三年的新开工需要。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作为地产龙头企业,具有很强的业绩支撑。近期由于政策消息的影响,该股处于横盘震荡调整,整理时间较充分。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机构资金处于不断流入状态 ,资金流入大于资金的流出。在其行业的发展下,未来前景值得看好。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低风险区,并且中线处于 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可以放心建仓。从大盘风险看,短线都处于中风险区,并且中线也处于 中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大盘风险带来的影响,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完全度控盘,中短期趋势向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坚持以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区域为重点的城市经济圈聚焦战略,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龙头,公司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良好的市场形象、完善的激励机制,使得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得以保障;中线逢低仍可重点关注。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