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电工(600192):风能娇子 沐浴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01 和讯

长城电工(600192):风能娇子沐浴春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桑旭

  今日大盘在5700点和5800点之间徘徊,虽然指数有所回暖,但个股表现仍然不尽人意,今日大盘成交量继续呈现地量的交易,由于大部分撤离资金转向申购中石油。盘中观察,个股普遍进入低迷状态,市场骤然人气递减。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能源股的活跃表现,特别是中石化在逆市中一度冲击涨停。

  众所周知,当前我国经济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由于资源紧张和能源消耗大等问题的存在,已经开始制约我国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加以发展,“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而已经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更是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产业和市场发展。该政策的实施将为能源股的步步高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个股出击:长城电工(600192)公司是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被甘肃省政府列为甘肃省振兴装备制造业重点扶持龙头企业,涉足风能、节能环保、燃料电池等,拥有名副其实的的绿色GDP题材。在目前全球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环境下,作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新能源概念,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极具想象空间。同时,公司以6000万元投资石油钻采设备电气自动化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预计年利润总额1830万元。塔克拉玛干沙漠油气资源丰富,自“九五”期间以来对沙漠石油钻采成套设备需求量逐年增加。公司曾以7464万元建设沙漠石油钻采成套专项设备,为开发塔里木油田设计制造的沙漠钻井配套电机属国内首创,前景良好。

  另外,据2007年9月1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交易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为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发行对象为基金管理公司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募资用于基于全数字控制技术的风力发电传动控制系统与电源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高压开关设备产业化等项目,投资总额合计为35405万元。

  技术上该股已经回调整充分,缩量的极度萎缩很显然是主力的洗盘,后市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