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太实业:核极钠高尖端世界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27 和讯

兰太实业:核极钠高尖端世界瞩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中"字号大国企是市场作多的焦点,中国远洋上市以来涨幅超过400%,中国神华国际投行给出超过100元的目标位,中国石化再度涨停、中国平安向200进军,中国船舶是首只300元先生,然后是对中海油的翘首以待,凡此种种,无不提醒我们'中'字号大央企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也是A股市场的绝对主力。这就提醒我们寻找市场中尚未爆发的具有垄断地位的优势"中"字号企业――――中国盐业总公司已成功入主兰太实业(600328),我国原盐属国家垄断性产业,使公司具备垄断资源优势,国资委大力推进央企整体上市,而中盐作为典型央企,旗下仅兰太实业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公司具备潜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概念。公司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金属钠企业,拥有储量1.14亿吨吉兰泰盐湖, 被评为中国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一名。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已提供350吨的核极钠,成功切入了高尖端科技核能领域,分享核能数千亿商机。技术上,该股自530后,成反复振荡攀升走势,前期缩量回压后,周三一举放量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

  金属纳世界级企业,比价优势突出

  公司是依托吉兰泰盐湖发展起来的集制盐, 盐

化工,盐湖生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 作为全球最大,成本最低,技术国内最好的金属钠制造商之一, 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 行业龙头十分突出.公司拥有矿藏储量l.l4亿吨的吉兰泰盐湖,通过扩建后成为世界最大制钠企业之一, 产品出口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主营加碘食用盐, 化工原料盐以及以盐湖为依托,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金属钠及副产品, 天然胡萝卜素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公司的主营方面来看,公司以盐湖资源作原料,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杜邦生产技术,生产出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金属钠产品.金属钠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钠企业之一,是国内电耗最小, 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金属钠的产品毛利率在5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2%. 公司被评为中国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一名.与公司相似的盐湖钾肥股价已接近70元, 而公司盐湖规模不输给盐湖钾肥,目前仅仅16元的股价,比价优势突出。

  唯一核极纳企业,高尖端全球瞩目

  公司的核极钠题材极具震撼力.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已经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了350吨的核极钠.此举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 而且使公司成功的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核能源凭借其体积小,总成本低, 能量转换率高,能大规模推广及普及而受到全世界的一致推崇,而我国核电量在最近几年将达到2000万千瓦, 巨额的利润空间有望使公司的业绩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带给市场广阔的想象空间。公司的核极金属钠已经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印度方面有意向兰太购买800吨左右的核级钠用于其50万千瓦电功率的原型快堆PFBR的建设,俄方也发出投标邀请,希望兰太为其在建的80万千瓦电功率的BN-800快堆电站提供核级钠. 尽管兰太和印度方面还没有最终的谈判结果, 但在全球能源紧张,核能源民用化日益普及的背景下,核电站的建设已成为世界各国环保新能源的首选,对核级钠会有大量的需求.公司由此也拥有了两市中极为罕见的民用核能概念,受国家安全政策的大力扶持!兰太实业面临巨大的商机。从市场喜好看,一项突破性技术往往引发主力对该股的热炒,典型的是精工科技多晶硅结晶炉的

神话引发11个涨停板,那么兰太实业的核极钠技术也具备了这一特征。

  兰太实业拥有核能, 资源垄断,央企控股等诸多热门题材, 股价长期滞涨,是被明显低估的垄断资源股。但该股自530后,成反复振荡攀升走势,前期缩量回压后,周三一举放量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