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填海造地尝甜头 胜利股份再接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填海造地尝甜头胜利股份再接新项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刚刚在8月底宣布将填海造地北区项目转让给深赤湾(000022)的胜利股份(000407),日前又决定参与一项新的填海造地项目。

    今日,胜利股份公告称,10月23日公司与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市四方区人民政府联合签署了开发青岛港四方港区南区事宜的三方意向书。意向书约定,开发项目为青岛市四方区海岸线南起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取水泵房北侧、北至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南侧约1677亩海域 (面积及用途以规划批复为准)的填海造地建设项目。其中,已办理海域使用证的约927亩,未办理海域使用证的约750亩。青岛国信与胜利股份设立项目公司 (青岛国信占51%股份,胜利股份占49%股份)共同负责开发上述项目,青岛市四方区政府协助协调项目有关配套事宜。

    意向书约定,各方将尽快成立工作组,就有关具体内容进行协商后签订相关正式协议。本次签署的文书为框架性意向书,项目开发的具体事宜有待各方进一步商洽,相关开发手续亦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

    分析人士认为,这个项目如果成功可能将再次为胜利股份带来较大收益。此前,公司披露,拟将参与青岛港四方港区填海造地工程项目的控股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深赤湾。目前,双方已经签署股权转让的原则协议。据测算,若转让最终成功,公司将获得较大收益,2007年将为公司带来2.21亿元净利润,2008年带来8400万元净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