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船股份(600072):过山车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35 新快报

中船股份(600072):过山车后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5.61%每股收益:0.16元市盈率:155倍

  +10.01%,收盘价48.92元,流通盘2.17亿股,由江南重工改名而来。

  基本面看点:公司是我国大型钢结构机械工程基地之一,是唯一生产大型液化气船液罐的企业。由于中国造船业船舶设备自配率平均不到40%,远远低于造船强国80%的水平,随着我国造船业实力不断增长,船舶设备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船重工欲“打包”配套企业A股上市,将刺激中船集团加速整合旗下船配业务,而江南重工改名中船股份以后,更让市场想象是否会成为中船集团的船配业务的整合平台。若能获得集团相关资产的注入,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盈利能力无疑有着更大的拓展空间。

  板块概念:上海板块,奥运、世博概念

  技术面看点:在今年3-8月构筑长达半年的大型平台后以连续涨停形式突破,24-25元附近有一次充分洗盘。本栏在9月中旬不到40元时曾连续点评该股,指出中期目标在60元。结果该股连续涨停后上攻到64元附近后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过山车,快速回到46元单日换手20%后,再次连续涨停至64元高位,再阴跌至30日均线,技术上有形成双头嫌疑。但主力介入较深,在如此高位根本无法向下出货,所以在短线指标调整到位后,又腾出再次上扬的空间,未有效站稳50元前仍以反弹处理。撰稿 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