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头股份:水泥巨头 超跌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8:19 和讯

狮头股份:水泥巨头超跌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大盘在四连阴之后终于在指标股带动下展开反弹行情,而在一轮超跌反弹行情中,一般有两条主线,一是指标股行情,他们的上涨推动了指数的走高,另一条主线则是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正如被压缩的弹簧一样,超跌越严重,往往反弹幅度越大,(600539)狮头股份就是这样一家超跌严重的水泥巨头。

  山西水泥龙头企业

  是国内最大的硫铝酸盐特种水泥生产企业,产品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日本、韩国和欧洲。公司的水泥生产规模达到210万吨,包括通用水泥161万吨、特种水泥18万吨、商品混凝土30万立方米的生产规模,是山西省太原市以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通用水泥产量79.44万吨,预拌商品混凝土13.83万立方米,今年一月,公司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公司控股87.77%的阳泉狮头特种水泥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其硫铝酸特种水泥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而水泥产业一方面行业背景仍然向好,另一方面,也正在进行产业的调整,这也给行业带来了一定的机遇。

  潜在奥运概念

  公司生产的特种水泥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到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的50%以上,奥运工程的建设将绝大部分采用低碱水泥、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这将给公司创造大量的商机。这也使公司具有了潜在的奥运概念,而奥运

蛋糕规模巨大,公司也有望直接受益。随着奥运的临近,各种基建将更加快马加鞭的进行。

  低价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30之后调整幅度相当大,跌幅超过了50%,而随后的反弹幅度也相当有限,近期,该股自从9月下旬就提前大盘展开调整,调整的时间已经相当充分,累计跌幅也接近30%,同时该股的股价仅仅7元出头,总股本也只有2.3亿,是一家典型的超跌低价小盘个股,其反弹的爆发力将相当可观,预计该股在经过短线加速下跌后即将迎来强劲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