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钢闽光:资产注入预期 中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11 和讯

三钢闽光:资产注入预期中短线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午探低回升,银行、地产板块领涨大盘。短期市场趋势仍将处于震荡过程中,个股的风险也相对加大,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市场高位震荡中的风险。07年第三季度报告已经进入了集中披露期,后市可继续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抓住资产注入等市场热点,寻找一些相对低估的蓝筹品种建仓。个股关注三钢闽光(002110):公司预期将收购三钢集团筹建中的中厚板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品种包括碳素结构板、优质碳素结构板等,已于06年12月热负荷试车。三钢集团已承诺,公司发行后,集团将所拥有中板项目相关资产、业务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全部转让给公司,公司将在发行后收购该项目相关资产及业务。公司是福建省内唯一一家年产钢能力达300 万吨的大型钢铁企业,该股业绩优良,07中期每股收益0.4020元,市盈率仅22倍,是相对低估的袖珍蓝筹品种,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三钢闽光是

福建省最大的钢铁公司,区域性钢铁龙头企业,省内市场占有率达30%,肩负整合省内钢铁资源的重任。收购集团承诺的钢铁资产是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要增长点,三钢集团承诺在公司上市之后将中板项目资产出售给上市公司。收购集团中板资产将会给公司带来80万吨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并改善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三钢集团于2005年开始筹建中厚板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8亿元,中厚板生产线年设计产能为80万吨,项目投产后可生产厚5~50mm、宽1500~2700mm、长3000~12000mm的系列中厚板产品,品种包括碳素结构板、优质碳素结构板、低合金板、建筑结构板、桥梁板、压力容器板、锅炉板、造船板等。三钢集团已作出承诺,在公司发行后,三钢集团同意将所拥有的中板项目相关资产、业务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全部转让给本公司。这将改善公司产业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最近公司收购消息不断,2007年6月30日公告,公司以募集资金32972.21万元收购三钢集团高速线材轧钢二厂资产及负债,截止07年1月31日(移交日),高速线材轧钢二厂的资产总额33158.61万元,净资产32972.21万元;2007年8月2日公告,公司拟收购福建三钢钢松公司15.2326%股权,并在收购完成后注销其法人资格;2007年9月6日又公告,公司以1000万元参股萍乡焦化公司,所占股权比例按其增资扩股后实际注册资本计算,与该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将构建成一条极为有利长期稳定焦炭
供应链
,并预期能够取得较好投资收益。一旦集团优质资产进一步注入将明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稳健,换手充分,在创出上市新高后回调整理充分,在近几天大盘大幅下跌时却逆市上扬,明显具有牛股风范,最近公司收购消息不断,并有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目前市盈率仅22倍,是相对低估的袖珍蓝筹品种,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