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庆华科(000985):高调迎接中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1:50 新快报

大庆华科(000985):高调迎接中石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16.82%每股收益:0.07元市盈率:133.1倍

  +9.99%,收盘价17.73元,流通盘6263万股。

  基本面看点:去年开始两大巨头中石化、中石油都在进行大规模行业内整合,不断实施了同类上市公司的回购,作为中石油的嫡系部队,产业链不完整一直决定了公司业绩增长的局限性。在中石油将回归A股的背景下,可以预计,大庆华科必然会选择一个中石油的优势产业作为突破口。今年6月,中石油已将大庆石油化工总厂和中大庆石化分公司进行重组整合,并托管了公司控股股东,并要求托管后的两家公司要统筹考虑近期及长远发展。

  板块概念:

化工化纤、小盘股板块技术面看点:该股属于“5·30”后迅速归位的品种,流通盘较小是主要原因。但本栏注意到,在7月初创出新高后并没有一路上扬,而在13.5-17.5元之间构筑了一个长达3个月的大型箱体,换手率非常充分。一个小盘股在一个狭小的区间内换手如此充分,孕育的能量将非常巨大。昨日近1800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股价异常坚挺,同时成交量并未过分放大,显示有一定的锁定度。在中石油即将回归背景下,该股的突破就成为基本面和技术面产生共振的结果。第一目标将在23元附近,回档仍可参与。作者: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