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鸽投资:三季度基金投下重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7:12 和讯

银鸽投资:三季度基金投下重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大盘的调整给了投资者调整手中筹码,持仓结构的时机,由于目前在三季度业绩公布期,前十大股东的披露给了普通投资者一窥机构投资者动向的机会,从中发现的机构大幅加仓的个股,应当引起我们的关注,如600069 银鸽投资

  三季度基金投下重注

  公司在10月20日公布了第三季度报表,除了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增65%外,我们关注到在其十大股东的半年报和三季报对比,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在短短三个月内,基金开始大举建仓,以社保104组合,鹏华基金为首的大量机构投资者出现在其中,在前十大股东里持仓高达9000万股以上,导致股东人数的剧减与筹码的迅速集中,基金敢下如此重注,公司基本面发生了什么变化?

  业绩将迎来释放期

  我们从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的一些研究报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上半年造纸行业总体上转暖迹象已很明显,许多产品受前两年投资规模有所控制的约束,产能供给有一定的放缓,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强力推行,关闭不达标排放的小型造纸厂,有利于改善大型造纸厂的生存条件和行业整合。

  银鸽投资文化用纸所占比重较大,加上所在地河南较山东环保压力较轻,因此是近期关闭不达标排放小企业的最大受惠者,虽然不排除环保力度的逐渐加强公司产品成本有一定的提升或随着公司产品规模的扩大环保成本有逐渐加大的趋势,但相对于山东境内的企业产品获利能力仍然较高。

  而从生产周期来看文化纸以及其它许多纸种的热销状况有可能持续,在公司文化纸价格上涨的同时,公司产品产能在未来两三年内也有较大的扩张,特别是公司四川泸州银鸽公司,08 年、09 年均有较大的产能增长。而8月公司定向增发了5460万股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和年产15万吨高强度瓦楞纸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业绩也将在未来迎来释放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