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80元价位或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0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全景网10月22日讯 在经历了连续六天下跌后,中国神华从最高价94.88元一路走低,今日最低触摸了78.58元,目前尚在80元左右的价位徘徊。

  在本月10月11日,瑞银亚洲矿业主管白仲义在其撰写的研究报告中,将中国神华H股的目标价从此前的35.15港元陡然提升至101港元。在很短的时间内神华基本面不可能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这种估值的急剧变化引发市场争议。

  在随后中国神华在A股以及H股市场的表现如同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当日A股涨停收盘,报收83.85元,在香港市场,中国神华更是表现出众,单日上涨24%。

  因为这份研究报告参考了A股市场的市盈率,并依据A股行业龙头

股票给出溢价,但此举引发了大量机构对瑞银的普遍指责,市场对中国神华的估值分歧加大。

  曾在中国神华上市之前,中国神华主承销商之一--银河证券综合现金流折现、市盈率及参照H股溢价等各种估值方法,认为在集团公司不进行资产注入的情况下其合理价值为每股46-60元,另外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及天相投资等研究机构分别预测其估值在56.57-64.32元,极限区间为53.00-78.00元。

  但是中国神华上市之后,立刻受到市场追捧,股价扶摇直上,让所有机构大跌眼镜。随后,机构纷纷调高神华目标价位,以跟上市场的步伐。

  但是,理性和非理性的博弈正在最近的市场震荡中,逐渐给出答案。毕竟,中国神华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

能源企业,估值水平远远大于世界煤炭龙头皮博迪,明显难以给出合理解释。在狂热的A股市场,究竟中国神华何如定位才算合理,还是很难给出确切答案。(全景网/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