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大网新:科学发展观点燃环保龙头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21:31  新浪财经

浙大网新:科学发展观点燃环保龙头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四大盘出现一定幅度调整,沪综指在10日均线、深成指在20日均线处止跌企稳,超跌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十七大报告提出国民经济要又好又快发展,显示环保产业面临空前发展机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600797浙大网新, 公司是我国烟气脱硫行业两大巨头之一,连续获得数十亿烟气脱硫订单!而 本月11日发改委又刚刚发文,对采用脱硫排放的电厂的上网电价上调1分5,此举必然使大多数电厂采用脱硫排放,因此,烟气脱硫行业面临爆炸性的发展机遇,600797浙大网新预计未来几年订单丰厚,该股基金已经重仓介入,一旦游资借科学发展观题材抢盘与基金主力的拉高行为产生合力共振随时有望报复性突破!

  公司虽然进入烟气脱硫市场较晚,但目前已占有市场份额大约10%,是国内最大的烟气脱硫公司之一。公司依靠浙江大学, 与阿尔斯通等国际技术领先的厂商合作,已经成为国内脱硫工程主要承包商之一。"十一五"期间, 环保总局要求二氧化硫的的排放总量要比"十五"末减少10%,而作为二氧化硫排放重点来源的火电厂是重点监控的对象, 这一政策将极大推动烟气脱硫市场的发展。未来几年, 由于我国缺电量的放缓导致新建电厂建设的减速,脱硫市场主要来自于以前的旧电厂,预计到2010 年,火电厂脱硫市场大约还有250亿左右的规模。

  公司上半年新签定合同约6.3亿元,如果再加上以前签定而未实施完毕的工程规模大约30亿元左右。如果按公司未来10%的市场份额计算,在250亿规模的火电脱硫市场公司还可以拿到数量惊人的订单。公司实施一项工程的周期大约为18-24个月,以此估算,则未来几年公司平均每年在此项目的收入有望超过10亿元。公司目前订单基本满足了两年内的需求,上半年毛利率为16.81%,为公司贡献的营业利润达8000多万,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十七大报告提出国民经济要又好又快发展,显示环保产业面临空前发展机遇,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稳中有升,增长空间较大。

  此外,公司的网络设备与终端、软件外包与服务业务也在不断发展,特别是子公司海外上市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将成为公司未来一大重要看点。公司今年1月份出售了公司持有的经营手机游戏和信息服务业务的移动增值服务商上海洲信部分股权给杭州赛尔,本次部分股权转让有助于上海洲信境外上市项目的正式启动,公司还拥有回购上海洲信股权的权利。未来一旦上海洲信海外上市取得成功,有望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

  基于公司烟气脱硫业务增长空间较大,以及其参股公司的潜在海外上市题材等利好因素,多家券商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每年增长速度将达到50%以上,给予“推荐”的评级,前期有包括海富通在内的部分基金已重仓介入。

  我们认为公司在业内地位突出,订单充足,业绩稳定,具有较安全的投资价值,从技术面看,在近四个交易日中该股不跌反小有上涨;同时K线形态为长上下影线,显示有机构在不断吸筹;周四该股更是收出长下影K线,五分钟K线图已经呈现明显的反攻形态,周四龙净环保菲达环保、中原环保、巨化股份等环保股明显有大资金吸纳迹象,一旦大盘企稳,周五环保股有望异军突起,浙大网新股性最活跃,在环保股中具备龙头像,有望受到游资主力攻击,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浙大网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