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电能源:进军新能源 上升旗形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18 和讯

华电能源:进军新能源上升旗形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科德 廖积祺

  目前,作为世界主要能源的石油,已越来越显稀缺。由于石油的不可再生性,使其用一点即少一点。可再生资源可以稍加培养,重复利用,不可再生资源就要节约使用,细水长流,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开辟新的资源,尤其以新能源为重。

  能源日益紧缺和环保的压力促使各国都掀起了开发可再生新能源的热潮,新能源的开发已成为了各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京都议定书》的签订,以及国家对《可再生能源法》的落实,大力发展新型能源产业的政策导向已非常清楚,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开发太阳能、水电等清洁环保新能源已经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因而新能源概念必将成为未来市场反复炒作的最大的热点。可以预期,新能源领域未来将会得到国家政策前所未有的重视,相关公司也将会获得长足的发展机遇。

  倡导新能源是个长期的过程,但是对于股市将是一个热点形成的先兆,也就是说对于新能源类上市公司将有很大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如目前市场上的天威保变风帆股份等新能源概念股均已走出长牛的行情。天威保变自除权后即以连续7涨停的方式强势填权,复权价更是高达130元附近,而风帆股份也由启动初的5元一直稳步上涨到目前的50元之上,赚钱效应相当突出。从目前市场整体来看,新能源个股均遭到市场资金的不断挖掘而反复活跃,而作为新能源新秀的华电能源(600726)却仍处于7元低价,被市场严重忽视。

  华电能源(600726) 公司07年9月5日与中国华电等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拟成立新能源公司。成立后公司将为其第三大股东,强势进军新能源。据有关公司报道,新能源公司将主要从事含风能、生物质能、

太阳能、垃圾发电等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按照新能源公司组建方案及发展规划,自协议日期起3年内,根据合资公司发展需要,中国华电将把在浙江、湖北、内蒙、新疆等地区的水电、抽水蓄能、风电等项目注入新能源公司。同时,华电能源表示,按照投资协议规定,公司可以通过专业化的运作,快速拓展本公司新能源的开发区域和领域。

  二级市场上,华电能源(600726) 该股作为一只仅7元出头的新能源新秀,上升通道保持相当良好,从历史走势来看,该股每次回调至上升通道下轨附近即会展开明显的放量反抽行情,而目前该股股价进行技术性修整后在上升通道下轨以及5日均线附近受到有力支撑,股价明显止跌企稳。并正逐步在短期底部出“上升旗形”的良好技术形态,短期一旦形成放量突破,股价有望出现较为有力的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