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300亿央企重组预期 洼地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9:29 和讯

南京中北:300亿央企重组预期洼地已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指标股正式步入震荡调整,个股趋于活跃,低价股更是蠢蠢欲动。前期做多大盘股的资金尤其是次新大盘股的资金的短线性质比较明显,在阶段性获利了结后,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而指数在6000点步入震荡,从指标股退出来的资金急切寻找新的宣泄口,这就使得一些具有实质性利好或者具备题材的品种有望率先获得资金青睐。

  而近期备受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央企整合名单的猜测。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的央企既是政府一笔巨大的财富,同时也是政府的巨大责任。央企整合离不开A 股市场这一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国资委极力推进央企整体上市,可以实现国有企业的股权多元化,加强监督,并且可以使大多数国企在股市获得一个永久的、便捷的直接融资渠道。

  近期蓝筹股的大涨大多数是因为央企整合的预期而吸引了大批资金蜂涌而进。后市同样要关注一些具有央企整合预期的个股,例如南京中北(000421),公司背靠实力大股东南京城投,总资产达到300亿元,而旗下仅有南京中北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强大实力有望成为央企业整合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拟选择境外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组建公交控股公司。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强的市场

竞争力。同时,该股业绩优良,前三季度预计增长180%-200%,市盈率极低,比较优势非常突出,为目前难得的估值洼地品种。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