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化股份:业绩持续高增的化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7:59 和讯

太化股份:业绩持续高增的化工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A股市场上升趋势依旧,牛市基础未改。但投资者在保持牛市思维的同时,在6000点高也不应忘却风险,特别是对那些涨幅偏大价值高估的品种,而增发题材一直是本轮行情中的热点题材,业绩高成长才是黑马的基石,尤其是股价超低而基本面正处于业绩暴增期的品种,均是大牛股的诞生之处。(600281)太化股份,2007年7月13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月20前20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的百分之九十,本次募资拟投入5万吨/年已二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1682万元,项目建设期24个月, 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3866万元,实现利税33456万元。  

  深化多联产优势,厚积薄发

  太化股份公司是山西省重点发展的煤

化工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煤化工生产基地之一,与其它化工企业相比,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煤化工多联产经营,多联产的明显优势在于降本增效,使公司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公司作为新中国最早的"吉,兰,太"三大化工基地之一, 辅助了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的后续崛起.公司不同于一般的化工企业在于其深厚的多元化技术底蕴. 我们认为近年良好的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公司的厚积薄发,公司盈利水平将得到质的飞跃。  

  定向增发题材炙手 低股价潜力大

  公司的定向增发题材值得关注。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

股票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入到“5万吨/年已二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1682万元,项目建设期24个月,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3866万元,实现利税33456万元。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普遍看好!  

  三季度业绩预增100% 高成长高回报开始

  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吸引机构关注。公司分别在一季报、半年报和前三季度报告中发布业绩大幅预增100%的公告,从相关数据分析,公司业绩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机构资金也悄然增持该股,显示良好的投资价值。  

  技术上,该股经过近几周的调整之后,技术指标已经在低位发生背离,股价在30日均线处受到强劲支撑,而30日均线也是该股上升通道的下轨线,盘中已经显示资金抢筹迹象,后市有望随化工板块的崛起而加速反弹、向新高发起冲击,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