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丰特纸:地产名门入主 后续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9:04  和讯

民丰特纸:地产名门入主后续潜力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十七大现正在北京隆重召开,回想当年一大召开的时候,代表们为躲开巡捕的滋扰,果断从上海移师嘉兴南湖的游船上继续讨论创党事宜,中国从此掀开翻天覆地的一页,嘉兴南湖作为“一大会址”,每年都要接待大量的中外游客,缅怀过去那段红色历史,而嘉兴市政府利用“红色经典”资源,要把嘉兴南湖打造成名牌风景区。位于嘉兴南湖边上的民丰特纸(600235)占地382424㎡,约等于天安门广场大,公司主营卷烟纸、电容器纸生产,由于电容器薄膜价廉物美,电容器纸市场渐趋萎缩,加上造纸行业污染大,建在名风景区更不合时宜,所以嘉兴市政府积极推动民丰特纸搬迁,民丰特纸已在秀城工业区购买了24亩土地,建立“民丰新区”。去年4月,民丰集团增资扩股,与新湖系渊源很深的两家浙江地产商“成就控股集团”和“浙江新源控股”分别持有民丰集团36%和11.52%的股权,民丰特纸已变成民营地产控股企业,未来进军房地产应在意料之中,后续潜力很大。

  上海中心楼价已涨到2、3万元/㎡,大部分人辛苦一辈子也买不起市中心的房子了,根据国外的经验,只能开发卫星城,然后通过地铁、轻铁等轨道交通连接起来,把人口迁出去,否则市中心将寸步难行。沪杭磁悬浮列车由嘉兴到上海只需15分钟,嘉兴楼市利用天然的园林环境营建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水都绿城”,并借助交通优势建成以上海人为主的居住功能区,成为上海的卫星城。嘉兴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崛起,潜力巨大,将影响到嘉兴市的工业规划布局,嘉兴南湖与杭州西湖、绍兴东湖并列浙江三大名湖,且是“一大会址”,风水一流。民丰特纸选出江浙房地产名人袁明观任新董事长,袁明观担任过杭钢置业集团总经理、浙江国际嘉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现掌舵民丰特纸,民丰特纸介入房地产业的味道越来越浓。民丰特纸总经理盛军在2007年第一次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两翼发展战略,一方面做强做精特种纸业,另一方面开发房地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现在各行各业都强调科学发展观,而造纸属污染行业,民丰特纸在秀丽的嘉兴南湖边上很难再有大的发展,何况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外游客专程到嘉兴南湖参观“一大会址”,当地需要兴建大量的服务和商业配套场所,所以民丰特纸要两条腿走路,利用嘉兴南湖的天然园林发展房地产业。地产名门成就控股集团和浙江新源控股已入主民丰特纸,并由江浙房地产名人袁明观担任公司新董事长,企业的后续动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民丰特纸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