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股份:机构重仓的水务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8:29 和讯

首创股份:机构重仓的水务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随后窄幅震荡,全天走势较为平稳,股指最终上涨近62点。盘面走势上,今天大盘股表现有走软的趋势,从上证领先指数来看,午后黄线指标频频超过白线,也表明了市场的热点有转向二线蓝筹股的迹象。因此,对于一些基金重仓的成长型二线蓝筹股可适当关注。例如600008首创股份,公司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从半年报显示看来,机构投资者占据了前九大流通股的位置,可见机构对公司的看好。作为我国水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通过持续扩张和股权投资,快速的占领水务市场的份额。未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执行,污水处理必将加速发展,水资源合理利用的重视也将导致水价上涨,公司业务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另外,从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来看,北京的水务资产整合是发展趋势,将给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

  水务龙头 扩张迅速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之一,人的生活和工业生产都离不开水。然而,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目前水荒的加剧。而我国水资源总量不足世界平均数的1/4,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之一,所以在我国水资源显得越发珍贵。由于我国水资源的短缺,政府对水的合理利用也将越来越重视,因此从中长线趋势来看,水价将会持续上涨。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说,污水的处理也将加速发展,根据北京奥运规划,到2008年北京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90%。目前外资频频收购我国水务公司也表明了水务行业的良好发展情景。首创股份是我国水务行业中水处理规模最大的本土企业,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和较高的成长性,通过不断资本扩张,目前在北京、广东、安徽、山东、陕西、浙江等拥有多家水务子公司,未来公司将受益于水价的上涨和污水处理的发展,随着公司水务经营水平的提高,公司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资产整合是发展趋势

  目前北京市的水务等国有资产分散在首创集团、北控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和北京城市排水集团等国有企业中,结构的分散也制约了北京水务行业更好的发展,从国资委文件可以看出,国资委将积极支持资产的整合,鼓励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加快国有大型企业的调整和重组,推进国企强强联合。虽然近期公司澄清公告排除了首创股份短期内重大资产重组的可能性,但公告中也明确了北京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资产包括首创股份的大股东首创集团的资产重组的工作在研究探讨之中。从中长远看北京水务资产整合是发展趋势,将会给公司发展带来机会。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在前期上涨后陷入调整,下跌幅度较大,有补涨要求,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