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主力资金备战股指期货必备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8:27 和讯

上港集团:主力资金备战股指期货必备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孙祥臣

  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主力资金为掌握未来市场话语权,必将加大对权重蓝筹品种的资产配置,轰轰烈烈的大盘股行情(“二八”行情)正在疯狂的展开!近期盘面上看,市场“二八”现象越演欲烈,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中国银行长江电力……大象屡屡轻松上演涨停好戏,显示大资金对大盘股筹码的争夺已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权重蓝筹股有望出现股指期货推出前的最后疯狂!作为投资者来说,在仅仅二成股票上涨背景下,只有紧紧把握“权重蓝筹”,才能在当前行情中立于不败之地,从而跳出 “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处境!建议关注上港集团(600018),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实力雄厚,成长性极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总股本达210亿,总市值雄居上海第19位,而目前股价仅仅10元出头,总市值有着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完全有可能随成长性而跑入前十,届时无疑将成为主力资金备战股指期货的必备品种,在大资金的哄抢下,10元低位股价有望迎来爆发性上攻,值得重点关注。

  低价权重蓝筹,备战股指期货必备品种!

  工商银行、

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大象屡屡轻松上演涨停好戏,无疑在暗示大资金对大盘股筹码的争夺已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尤其是低价权重蓝筹股,由于在股价、总市值上有扩展的空间,因此更加将成为主力资金备战股指期货积极增仓对象!上港集团(600018),总股本达210亿,在上海市场中排名第9位,而目前股价仅仅只有10元多,总市值随着股价上涨有着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无疑将是主力资金备战股指期货的必备品种!上港集团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共拥有生产泊位121个,其中万吨级泊位78个,吞吐能力13981万吨,06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1%,连续四年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成为世界第三大港口龙头。特别是近日公司公告以现金增资方式参与九江港口集团公司整体改制,此举进一步奠定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而随着公司投资25.5亿元兴建的洋山港建成开港,公司的集装箱吞吐量又将暴增,与此同时,上港集团还计划实施海外码头收购国际化战略,第一个收购目标可能是比利时泽布吕赫港一个集装箱码头的40%股份,泽布吕赫港是比利时第二、欧洲第六大港,是欧洲最大的煤气转运港与液化气进口港,因此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大资金争相哄抢权重蓝筹,该类股股价扶摇直上,百元股价已不罕见,而世界港口龙头——上港集团却股价仅仅只有10出头,无论从价值投资还是从备战股指期货配置上分析,都将成为大资金积极关注的目标,有望出现惊天大爆发!

  欲一统“黄金水道”,成长性值得期待!

  日前,上港集团公告,集团拟以现金增资方式参与九江港口集团公司(下称“九江港”)整体改制,并通过九江港进一步参与九江城西港区的开发建设,此次增资,上港集团实现了对九江港的控股,此举进一步奠定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而值得注意的是,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守长江之尾的上海港,其胃口远不止一个出海口,它正企图将整个“黄金水道”都吞入腹中,变成自己可控的胃纳。“整合九江港只是我们'长江战略'的一部分,对重庆港、太仓港和南通港的深度合作也在洽谈中。”9月18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18.SH,下称“上港集团”)董秘王庆伟向记者透露。至此,加上已经控股参股的武汉港和南京港,上港集团对长江沿线港口的投资已超过8亿元,其“长江战略”框架已现雏形。如果再顺利拿下重庆港、太仓港和南通港,则上港集团将一统黄金水道的主要港口,届时将垄断内陆的主要港口集箱业务,成长性无疑值得期待!试想下,一个控制我国内陆主要港口的公司,其股价仅仅10出头,定价合理吗?显然不合理,尤其在当前大资金纷纷看好权重蓝筹股的背景下,低估的股价更加将迎来疯狂的上攻补涨行情!

  准权证概念,市场认同的权重蓝筹!

  007年9月13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即发行不超过3000万张债券,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一定数量的认股权证。显然上港集团(600018)已成为了准权证概念股!能发行权证说明了什么?无疑说明了公司是市场高度认同的权重蓝筹股,有着极高的成长空间,有望迎来大资金的积极关注。二级市场上,由于股价偏低,因而上港集团总市值排在上海第19位,但不要忽视,其总股本却上海市场中排名第9位,仅仅10元出头的股价更是给总市值排名带来着极高想象空间,无论从价值投资还从备战股指期货配置上考虑,都有着让大资金大举介入的理由!二级市场上,近两日该股明显放量异动,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有随着有望出现疯狂上攻,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