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被市场低估的二线蓝筹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8:11 和讯

上港集团:被市场低估的二线蓝筹大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一段时间来,大象狂舞,二八行情演绎的如火如荼: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一线蓝筹股涨停拉升,极大的刺激了机构投资者的作多欲望。这也揭示了后期股指期货推出背景下,大机构的生存法则,谁在大蓝筹上拥有话语权,谁就将把握股指期货市场的控制力。如此情况下,也不难理解机构在近段时间来对市值较大的一些品种的争相追捧。而在本周二,一线蓝筹表现开始出现震荡分化,一批二三线的大蓝筹品种开始大幅活跃,如西山煤电、南京银行等均强势涨停。另外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的是,持续一段时间的二八现象在今日终于有所改变,截止收盘,沪市上涨583家,远大于下跌家数,资金开始从一线大蓝筹转战二三线成长蓝筹为代表的其他个股迹象显现。如此背景下,我们把目光投在了600018上港集团这只正躺在底部的低价成长蓝筹身上。目前,该股总股本约为209.9亿,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列第24位(今日收盘价算),对股指的影响力可以说处于第一列队。但该股当前股价仅10元出头,对比其强大的行业竞争力以及良好的成长性,其价值有所低估。也正因为低估的股价影响了其总市值排名,后市一旦其价值得到实力机构的认可,公司股价必然将更上一层楼!综合来看,在沪深300为标的的股指期货推出背景下,该股在拥有良好成长性的基础上更具有撬动股指的较大潜力,后市有望引来机构的哄抢扫货!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全球第三大港口 整体上市提升

竞争力

  公司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地处“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的交叉点。连续四年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货物吞吐量已经居世界第一。目前,集团已开辟遍布全球、国际直达的美洲、欧洲、澳洲、非洲以及东北亚、东南亚等地的班轮航线200多条,集装箱月航班密度已达1993班,内支线集装箱航班达到1007班,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港口。全球最大的20家船公司已进驻上海,在上海设立子公司或办事处的外国航运公司已逾80多家。

  值得关注的是,上港集团去年10月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上港集箱方式成功上市,成为我国港口业第一家整体上市公司。公司完成整体上市后开始加大旗下资产整合力度,逐渐将上海港盈利能力突出的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推进了上海洋山一期、洋山二期码头合并运作。近期,公司对上港物流增资24.1亿元,随后将与物流相关的所有业务转让给上港物流,完成了旗下物流业务的全盘整合,进一步提升了营运效率。

  收购兼并做大做强 业绩成长前景美妙

  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实现整体上市的港口类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港口,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18亿元,发展态势极为迅猛,特别是前期公司公告以现金增资方式参与九江港口集团公司整体改制,此举进一步奠定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另外,随着公司投资25.5亿元兴建的洋山港建成开港,公司的集装箱吞吐量又将暴增,与此同时,上港集团还计划实施海外码头收购国际化战略,第一个收购目标可能是比利时泽布吕赫港一个集装箱码头的40%股份,泽布吕赫港是比利时第二、欧洲第六大港,是欧洲最大的煤气转运港与液化气进口港,因此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随着国际航运指数的大幅攀升,港口运输企业将迎来业绩增长的大好机遇,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蓄势充分 补涨要求已十分强烈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成长性不俗的蓝筹品种,8月以来一直处于震荡横盘状态,期间量价涨跌有序,洗盘迹象明显。目前,其调整时间已近9周,蓄势相当充分。本周一,该股放量冲击涨停,大资金开始活跃信号出现,经过周二的震荡洗盘,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